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賀!電影電視科獲103年全國反毒微電影高中職組全國冠軍

南強工商電影電視科創意反毒微電影 一年級新生勇奪全國冠軍

 

[新北市訊]南強工商電影電視科於1030603日榮獲「2014『反轉毒害  健康心生活』創意微電影徵選比賽」冠軍,而這份殊榮竟由甫一進南強工商的學生勇奪,小組成員有南強工商電影電視科一年級學生楊宗霖、劉俊杰、李憶霖、鄭翔鴻、郭彥輝、黃仕燁、劉子捷、張家瑄等八位同學。

教育部推行校園紫錐花反毒活動已經頗有成效,除了話劇、口號、連署活動,特舉辦創意微電影徵選比賽,全國分為高中職組、大專組、社會組三組,而高中職組就有多達二百組以上參賽,在這麼激烈地競爭脫穎而出的為南強工商電影電視科一年級學生團隊,一舉奪冠。而更榮耀的是此次頒獎由副總統親臨現場頒發,在這麼盛大的全國反毒會議中,學生們難掩獲獎喜悅,在眾多學校校長和主任的祝福下,奪得榮耀。

獲獎的指導老師張安捷提到,此組學生楊宗霖的影片劇本構思很巧妙,打破以往的反菸反毒窠臼,運用孔子教導弟子的觀念,認為有些事對就是對、錯就是錯,吸毒只有吸跟不吸,沒有什麼好試試看的灰色地帶。當學生提出架構,老師就開始指導學生拍攝,雖說拍攝時間緊湊地拍了兩週,連日連夜地剪輯製作,但一部好的劇本構思,楊宗霖同學可是從四月初就開始著手寫劇本。過程中還協調了所有團隊小組共同分工配合,這一個多月每天利用放學和假日時間拍攝剪輯,還接洽了許多社會機構,如永和分局中正橋派出所、基督教更生團契基金會,也協調學校同學、老師,動員了主角、配角,甚至路人甲乙丙丁,這組同學無不用心溝通協調。

南強工商校長利政南認為學習是多元的,除了課本上的知識,同學日常生活的品格教育、溝通協調能力、與人合作的能力,是職業學校的學生在學習技能的同時,無形中磨練和加強的重要能力。在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摘下這份殊榮,也見證到職業學校基礎紮實的功夫。


得 獎 影 片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