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南強工商藝術群科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簽署教育策略聯盟

南強工商藝術群科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簽署教育策略聯盟

【新北市訊】為因應為未來12年國民教育之推動與施行,多數高職勢必轉型成具備個殊性強的特色學校。新北市南強工商於1030日即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簽署教育策略聯盟備忘錄,預計在下學期於南強工商開設表演藝術相關課程學分班,目的在於特色學校之發展上能構築良好基礎,並且有效形成教學資源之整合與發展,俾益於高中職畢業生升學及達致終身學習之教育目標。

 

「教育策略聯盟」的宗旨為希冀透過校際間的各種資源媒合,如學校內外部現存之人力、物力、經費等,將之加以整理與調配,以讓整體綜效達致最適化及最大化,除可藉此使學校運作賡續成長與茁壯,更能提供學生更具多元性的選擇,促使其出路更加順遂。現今教育現況高中職與大學、技專校院成立教育策略聯盟已成為必然趨勢,南強工商自當承順此風,於本日校長利政南偕臺灣藝術大學校長謝顒丞一同簽署教育策略聯盟備忘錄,兩校成為教育夥伴關係,共同推動表演藝術相關課程之銜接、學生成果展演、社團活動及教學研究之學術交流,並互相支援教學設備、圖書資訊及實驗設備,力求教育資源整合、擴大學生視野、增進學生創造力。

 

南強工商利校長政南表示,完成本次與臺藝大的策略聯盟不僅是讓校內學生個個受惠,更令人雀躍的是本校畢業校友亦能共享聯盟的資源,凡年滿18歲,便能修習臺灣藝術大學預備課程之學分,本校有表演藝術科、電影電視科、多媒體動畫科等,考取後更能抵免該學分,為大學戲劇學系、廣播電視學系、舞蹈系課程優先做好準備,故本校的策略經營方針絕對與現今新式教育的潮流相符!

 

南強工商秉持著「藝術教育的扎根,技職教育要傳承」的理念,透過與臺灣藝術大學的策略合夥,不僅在使兩校的教育成本有效分攤、資源能互補與共享、資訊科技技術能廣泛交流、組織知識交流分享能永續循環、塑造起效能校園的形象,更能夠為未來孩子們在藝術人文領域提供健全完善的環境,更期盼能精緻出具有藝術、文化的特色高職。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