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新北市承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北區決賽
資料來源:http://www.ntpc.edu.tw/web/News?command=showDetail&postId=298617 | 2014-03-07 | 作者:社會教育科 沈美華校長

【新北市訊】為了培養學生音樂興趣,提昇音樂素養,加強各級學校音樂教育,由教育部指導、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主辦的「102 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將於3月2日起,展開北、中、南區全國決賽,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負責承辦北區決賽,於今日(25)舉辦記者會,由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鄭乃文館長及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林騰蛟局長共同宣布比賽正式開跑。 

管樂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體項目北區決賽,將於新北市5個場館(三峽區安溪國中、三重區三和國中、中和區秀山國小、板橋區藝文中心、板橋區第一運動場)進行為期兩週的賽程,共有來自10個縣市(新北市、台北市、桃園縣、基隆市、宜蘭縣、新竹縣、新竹市、花蓮縣、金門縣、連江縣)、778支隊伍、高達27,097位學生參與決賽,參賽隊伍和人數皆比去年增加了10%(去年705隊),是歷年規模最大的一次音樂盛會。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負責承辦北區賽事,動員8所學校、1,896名工作人員投入協助這項音樂盛事,整個籌備過程不但展現音樂藝術教育的成果,同時也以優異的行政效能和團隊合作的默契,俾利圓滿達成任務。

今日記者會中,首先安排去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榮獲B組第一名的板橋區重慶國中,由5名學生現場吹奏小號、法國號、上低音號和低音號,帶來102學年度學生音樂比賽銅管五重奏指定曲"This Old Man",此曲為知名廣告配樂,家喻戶曉的輕快旋律,讓銅管五重奏展現出別於以往的清新面貌。

現場也特別邀請新北市一群愛好音樂的校長、老師及家長所組成「泰風薩克斯風樂團」,以行動支持音樂比賽。身兼團長及萬里區大鵬國小校長唐永安表示,這個樂團的成立是受到泰山區同榮國小學生薩克斯樂團的啟發,如今定期與學生聯合演出,用音樂拉進了親師生的距離,也豐富了心靈世界。

林騰蛟局長說,今年新北市派出堅強的隊伍參賽,舉凡新北高中管樂合奏、大豐國小的國樂合奏、莒光國小的兒童樂隊,均已連續三年榮獲「特優」的亮麗成績,土城國小的管樂合奏也連續兩年榮獲特優,今年再度代表新北市出賽,期待這些團隊能以優異的表現再度脫穎而出,為新北爭光。

新北市提供5個優質的比賽場地進行北區決賽,分別為︰新北市安溪國中演藝廳進行絲竹室內樂合奏、國樂合奏、兒童樂隊和打擊樂合奏比賽;新北市三和國中演藝廳負責弦樂合奏、弦樂四重奏、管弦樂合奏、管樂合奏;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為合唱、直笛合奏、口琴四重奏、口琴合奏;新北市秀山國小演藝廳為木管五重奏、銅管五重奏、鋼琴三重奏及鋼琴五重奏等比賽項目;而行進樂隊則在板橋區第一運動場,由市立三重高中負責籌劃。此外,新北市成洲國小、莊敬商職和南強工商等校,也投入大量人力參與籌備。

局長

林騰蛟局長表示,在蓬勃發展的多元社會形態下,支持教育均衡發展是教育工作的重要政策。每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不僅提供學習音樂的同學們一個發表的舞台,更期盼所有參與的同學、師長及家長們,透過活動相互觀摩、切磋與學習,在音樂領域上能夠繼續向前發展,並達成以音樂藝術陶冶性情、樂音飄揚淨化人心的功能。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