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南強工商三連霸勇奪全國學生創意偶戲賽優等
南強工商三連霸勇奪全國學生創意偶戲賽優等

【新 北市訊】新北市私立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學生,於5月14日參加全國學生創意偶戲比賽奪得「優等」殊榮。南強工商在全國創意偶戲比賽現代偶戲類手套偶戲組高 中職組,連續三年皆奪得優等以上之大獎,今年更於強勁的對手中,再次拿下優等外,更奪得最佳舞台設計獎,全國決賽中再次展現南強學子出類拔萃的一面。

本部偶戲由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的戲劇老師共同編導,加上學子們創意所發想。以「小毛愛唱歌」為題,森林裡萬人迷小毛為主角,因結交損友,從萬人迷到被好朋 友小麻雀和小浣熊疏離的過程,學習不以貌取人,最後改過向善,森林的動物們從此幸福快樂、和樂融融。整齣戲碼,師生們一起發揮獨特的創意,透過道具製作的 課程,相互的合作,用雙手親自打造在舞臺上活靈活現的可愛玩偶。而在演出的展現上,現場南強工商技術組的學生們,無論是在音效上,佈景偶台的搭設上,及操 偶學生透過聲音表達出不同角色所代表的性格及特性,皆恰到好處。賦予了這些玩偶全新的生命,成為全場之焦點。

南強工商對於藝術發展上,長年以來戮力不貲,南強工商藝術群科近幾年的表現,可見一斑。在國內的藝術交流推動,與多家優質劇團專案合作、實習,如屏風表演 班、全民大劇團、紙風車兒童劇團等之外,今年更受邀於澳門特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及承辦單位戲劇農莊,進行創意偶戲的示範表演,亦受好評,也讓南強學子們的 優秀表現,走出台灣,放足國際。藝術是多元的,藝術是充滿能量的,藝術是可以帶給所有人光明的溫暖感受,因此南強工商在藝術多元發展上,不僅與傳奇星娛樂 公司、可米經紀公司及群和製作「我的這一班」合作,打造新北市最強的演藝學習平台。本次的偶戲表演上,也與以往的戲劇呈現有所不同,利用玩偶、音效搭配、 佈景、操偶者的聲音表情,呈現出在表演上不一樣的面貌,呈現在全國面前。南強工商近年來屢屢在全國賽事中拔得頭籌。更顯現出南強工商對於藝術推廣上不遺餘 力,盡心盡力。力求將這股藝術的感動「紮根新北,放眼全國。卓越南強,夢想起飛。」

 資料詳洽
南強工商 校長 利政南 電話29155144分機111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