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新北市週末藝術秀6月28日正式登場
【新北市訊】開始 「 fun 」 暑假了,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邀大家 「 藝 」 起來看秀!今 (103) 年特別規劃在週末夏日辦理 「『藝』起 f un 暑假」週末藝術秀 活動,邀請學校藝術團隊到新北市 9 大景點進 行帶狀式展演,以提升社區藝術文化,展現學生藝能, 並培養學生藝文技能及欣賞藝術樂趣,奠定良好藝術教育基礎。今 ( 26) 日於板橋車站地下一樓辦理起跑記者會, 由南強工商唱跳表演、小短劇及五峰國中拉丁舞熱情表演揭開序幕, 並由教育局長林騰蛟及參與貴賓一同拿著導演板打板, 宣布週末藝術秀活動於本週六 6 月 28 日熱鬧登場。 
  週末藝術秀活動源於民國 93 年,今年邁入第 11 個年頭, 今年週末藝術秀活動 自 6 月 28 起至 8 月 23 日 ,展開為期 3 個月共 38 週次展演活動,表演地點除了新北市人潮聚集的 淡水捷運站、 八里左岸、三峽老街、鶯歌老街、瑞芳火車站、新莊國民運動中心、 板橋火車站、新店捷運站 之外 , 今年新增了 中和四號公園,共計有 9 7 所、 147 個學校團隊 參與演出 , 大大擴展新北市藝術饗宴之版圖 。 

為使活動內容更貼近在地民眾生活,同時鼓勵親子、 祖孫全家利用假日共同參加,特別以 「『藝』起 fun 暑假」 作為今 年度活動主題,活動融入藝術教育、家庭教育與觀光旅遊等意涵, 並整合觀光局、文化局、水利局(高灘處)、經發局、體育處、 板橋火車站、臺北捷運公司及各區公所等單位相關資源。本活動共有 9 大交通觀光景點,其中新莊國民運動中心、 八里左岸及中和四號公園場次,讓市民「運動當中揉合藝術」; 鶯歌老街、三峽老街場次,讓市民「暢遊老街饗宴藝術」; 淡水捷運站、新店捷運站、板橋火車站以及瑞芳火車站場次, 讓市民「觀光通行雲遊藝術」。活動首先於 6 月 28 日在新北市八里 左岸、新店捷運站、淡水捷運站、新莊國民運動中心、 鶯歌老街及三峽老街等 6 大場地揭開序幕。 

今年展演內容豐富多元,陣容堅強,包含音樂、合唱、舞蹈、國術、 民俗技藝、體育表演、流行綜藝等項目,以輕鬆活潑的表演方式, 讓市民擁有體驗及探索藝術之美的機會,培養參與藝文活動的興趣。 活動內容包括同榮國小新北市教師鼓藝團「鼓聲若響」、 榮富國小新北市青少年管弦樂團來點樂、吉慶國小的「 擂鼓迎賓祥獅獻瑞」、深坑國小的「國樂心傳老街情」、南強工商「 終極藝班」流行綜藝表演、莒光國小全國賽特優的「兒童節奏樂」 隊及米倉國小全國獨創的花式陀螺等,每項節目皆令人驚艷、 出乎意料,唯有親自體驗觀賞,才能真正感受藝術在生活中的魅力。 

  今年週末藝術秀特別印製節目手冊, 觀眾可於活動現場及在新北市政府一樓服務櫃台   ( 數量有限共 500 份 ) 索取,除包含各場次節目資訊外, 憑節目手 冊裡的優惠券便可享多家廠商優惠折扣 ,包括 三峽老街場次結合當地 金牛角及茶山房手工皂廠商;瑞芳火車站場次結合我愛四脚亭、 阿揚 什錦麵及 晟洸菓子坊商店 熱情贊助, 另外, 活動現場安排有趣味有獎問答,以達寓教於樂效果。「週末『樂』 翻天、新北『藝』起來」,新北市熱情歡迎市民攜老扶幼一同參加, 徜徉在這風光亮麗的山水美景、共享夏日週末藝術饗宴大餐, 場次節目可至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教育資源網 (http : // www .ntpc.edu.tw )/ 電子公文下載參閱。 

資料詳洽: 

教育局社會教育科謝文祥科長             電話: 29603456 分機 2586 

教育局社會教育科陳明昌股長             電話: 29603456 分機 2587 

教育局社會教育科張萬枝輔導員         電話: 29603456 分機 2677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