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吹一吹」抓學生抽菸 新北校園廣設檢測儀
「吹一吹」抓學生抽菸 新北校園廣設檢測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新北市教育局將每年8月訂為「校園安全月」,於103學年度新學年開始前,利用暑假期間要求各校加強校園安全檢查,宣布新北市校園安全月8月1日起跑,同時強調今年校園安全月將落實普及學校設置「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及「CO檢測儀」(一氧化碳濃度測量儀),為新北學子打造一個安全、健康的友善校園。

記者會由南強工商師生帶來精采的行動劇表演,強調校園中設置AED可即時搶救傷者,CO檢測儀則可防範菸毒入校,並提醒學校落實校園安全總體檢及演練作為,打造安全無虞的學習環境。

今年2月,智光商工學生陳兆宏上體育課時昏倒,失去意識且無呼吸心跳,在學校人員緊急施作CPR及善用AED急救下,才即時搶回一命,陳兆宏今天也現身說法,感謝學校應變得宜,救了他一命。

新北副市長侯友宜說,為了嚴格防制菸毒進入校園,今年教育局也花費250萬元,採購125台CO檢測儀,供全市公、私立國中、高中職及國立華僑高中每校1台,希望透過國中以上學校實施CO含量檢測,掌握有吸菸學生之紀錄,藉由科技數據降低學生僥倖心態,積極輔導矯正學生的偏差行為。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截至今年6月底,新北市公私立學校已設置164具AED,103學年度教育局將再採購137具,總計今年底前,新北市學校設置AED之總數量將達301具,已提前達成原訂105年度12月底前達成設置235具AED之目標。

 


▲新北校園安全月開跑,廣設AED和CO檢測儀。(圖/新北教育局)

文章來源:ETTODAY東森新聞雲

 

影片來源:大新店地方新聞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