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七夕情人「藝」起過 週末藝術秀浪漫登場
【新北市訊】七夕情人節何處去?到新北來場藝術饗宴,度過浪漫的七夕吧!「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特別在暑假期間規劃「週末藝術秀」,邀請學校藝術團隊到新北市9大景點進行展演,藉此提升社區藝術文化,展現學生藝能才華,讓市民朋友一起享受藝術帶給生活的美好。本周六(8/2)七夕情人節當天下午,在八里左岸(16-19時)、三峽老街(14時半-17時半)、板橋火車站(14-17時)、新店捷運站(15-18時)、瑞芳火車站(14-17時)、新莊國民運動中心(15-18時)等六處,將有古典的絲竹樂、熱情的太鼓表演、動感的拉丁舞、悅耳的管樂團、動人心弦的吉他演唱等各式各樣的藝術演出,歡迎大家一起帶著心愛的家人或另一半,到場感受藝術的魅力,共度浪漫又難忘的情人節。


週末藝術秀活動源於民國93年,首屆雖僅有鄧公國小3-5團等幾所學校參與,但當時在漁人碼頭的演出一鳴驚人,令大家印象深刻;活動演變至今規模已擴大到共有97校、147個學校團隊參與演出,成為每年暑假令人期盼的藝術饗宴。為使活動內容更貼近在地民眾生活,同時鼓勵親子、祖孫全家利用假日共同參加,教育局今年以「全家『藝』起來」為主題,結合藝術教育、家庭教育與觀光旅遊,並整合觀光局、文化局、水利局(高灘處)、經發局、各區公所等相關資源,行銷新北市藝術教育成果,展現藝文之都的新活力。


教育局林騰蛟局長表示,本週活動配合七夕情人節,在新北市六大場地,有24項表演活動同時登場,包括:板橋車站將有「臺灣少林功夫」,大觀國中以正統武術搭配傳統藝術演出;新店捷運站由南強工商推出「勁歌熱舞」,帶來平時在電視才能看到的精彩表演;瑞芳車站由菁桐國小透過鼓藝表演,讓你身處龍貓的動畫世界;新莊國民運動中心由思賢國小用大鼓伴隨新莊鼓藝團,保證讓人驚艷;三峽老街「大家來看秀」由介壽國小帶來綜藝表演;八里左岸由米倉國小以全國獨創的花式陀螺,帶來令人讚嘆的特技表演。


  本次週末藝術秀也印製節目手冊,觀眾可現場索取,除包含有各場次的節目資訊外,三峽老街場次並結合當地金牛角及茶山房手工皂廠商熱情贊助,憑節目手冊裡的優惠券便可兌換特色點心。另外現場安排有趣味有獎問答等活動,以達寓教於樂之效果。「週末『樂』翻天、新北『藝』起來」,新北市竭誠歡迎全體市民攜老扶幼一同參加,徜徉在這風光亮麗的山水美景、共享夏日週末藝術饗宴大餐。場次節目請至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教育資源網(http://www.ntpc.edu.tw)/電子公文下載參閱。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