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捷報!南強工商榮膺學生創意戲劇比賽舞台劇類特優

捷報!南強工商榮膺學生創意戲劇比賽舞台劇類特優

新北市訊】再添勝績!新北市南強高級工商職業學校於20141125日參加103學年度學生創意戲劇比賽(舞台劇類)中奪下「特優」之殊榮!為活化藝術教育,以提升學生藝術與人文之統整能力,「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本學年度特增「舞台劇類」項目比賽,本校表演藝術科學生跨越重重壓力,挑戰各路好手,進而脫穎而出,獲得桂冠,意義概屬非凡!

南強工商重點發展之表演藝術科,在今年度歷次競賽中喜報頻傳!舉凡103學年度愛國歌曲比賽榮獲「特優」103學年度學生舞蹈比賽獲「優等」103學年度全國民俗體育競賽南獅錦標賽奪得「三冠王」、北市藝術教育月舞林大賽獲頒「優等」「特優」、國際獅子會「真心世代,反假反毒,活力青春總動員」熱舞比賽榮登「優勝」等等,無不展現出本校師生的無私付出與熱情活力,從而達致輝燦之榮耀,是次學生創意戲劇比賽的特優佳績,更是「錦上添花」!

該劇劇本內容主要在訴說在一個不富裕的家庭中,有著一位為自己夢想而努力的女孩詩婷,離鄉背井以追求自己的夢想。家庭除父母外,還有年長的奶奶和罹患先天性疾病的姐姐。詩婷總認為自己不受家人寵愛,心中常覺得沒人關心她;雖然爸媽覺得從事表演藝術出路較窄,但依然支持詩婷的夢想。在一次的爭吵中詩婷生氣地跑出家門,恰巧遇到國小同學威廷,與威廷的對話中才深自了解其實家人對自己的關愛是不會隨日子而有所減損,於是有了動力追尋自己夢想,最終得到她夢寐以求的金馬大獎。

在首次舉辦的比賽中即拿下耀眼成績,參與演出的數十位表演藝術科學生功不可沒。成員中多數人平日即十分忙碌,從參加愛國歌曲比賽與現代舞全國比賽,乃至本次的學生創意戲劇比賽無役不與;善用每日有限的時光,自旭日初昇的早晨,排練到華燈初上的夜晚焚膏繼晷,在高壓且緊湊的準備歷程中,沒有一個成員嘀咕抱怨,更無人因此退出隊伍,反倒越戰越強,所有人協力克服問題,繼而同心完成比賽,成就名聲!演員莊士宏表示:「慶幸參與這次的展演,感觸良多,一齣好的演出就是有這樣感動人心的效果,不知道怎麼抑制眼淚……」首次擔綱操作燈光音效的演一丙學生劉倢妤亦興奮地表示:「藉由燈光的變化,伴隨故事起伏帶給觀眾更多層次的感受,從中所展現出的創意體驗,值回票價!」

南強工商利政南校長對學生表現亦讚譽有嘉,認為「創意戲劇」的精神在於考驗學生的瞬間創意及藝術素養,故本校在設計藝術類群課程之初即勉求師生間創意發想之腦力激盪,這樣的努力經過多年厚積薄發與積蓄醞釀,終獲初步的成果。此種激發出學生創意,而不被既定框架牽絆的思維,甚可進一步落實在教育上,運用「創意」引領學生,促進課室活動的增能高效。希冀藉由藝術與人文的創意養成,逐步將其概念融入並駐紮於各種不同學科之中,渠引本校學生形塑出屬於自己的「南強STYLE」!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