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狂賀!參加新北市103學年度學生舞蹈比賽現代舞榮獲優等

狂賀!參加新北市103學年度學生舞蹈比賽現代舞榮獲優等


【新北市訊】南強工商於1031120日參加新北市103學年度學生舞蹈比賽現代舞榮獲優等,以現代舞詮釋校園生活,搭配pendulum blood sugar樂曲,將校園生活中的一天劃分為上課、下課,上課時段又以芭蕾、學科、吉他課三區呈現;緊接下課時段,有人練舞、b-box、追逐。但是最後以大家一起跳現代舞作結,反映出在南強的表演藝術科的訓練下,最後不管上、下課,學生隨時都在學習。

回顧南強工商參賽全國性舞蹈大賽,從2006年創立表演藝術科以來,一路過關斬將,獲獎頻頻,近五年內的榮譽有99學年度參加國稅局舉辦全國高中職租稅教育創意街舞大賽榮獲冠軍、最佳造型、最佳創意等大獎;參加教育部舉辦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團體甲組古典舞、團體乙組民族舞雙項優等;100學年度參加財政部賦稅署舉辦全國高中職租稅盃創意街舞大賽團體總冠軍、佳作、最佳造型獎;參加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舉辦學生舞蹈比賽榮獲團體甲組古典舞優等;參加教育部舉辦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團體甲組古典舞榮獲甲等;101學年度新北市學生舞蹈比賽團體甲組現代舞榮獲特優獎及優等獎;參加新北市運動舞蹈錦標賽高中新秀拉丁舞榮獲第一名、第三名;藝術嘉年華藝才能舞林大賽榮獲高中職組第一名;102學年度本校參加全國舞蹈比賽榮獲現代舞甲等;獲台北地下街毒不舞林街舞大賽社會組冠軍;103學年度榮獲國際獅子會300A1區「真新世代、反假反毒、活力青春總動員」熱舞比賽優勝2名;榮獲新北市藝術教育嘉年華藝才能舞林大會高中組特優1名及優勝1名。以如此優異亮眼的成績,歸功於利政南校長的領導、表演藝術科老師的投入指導,以及學生的願意努力!

此次指導老師陳筱婷表示:雖然一開始構思這樣的舞蹈,是在暑假八月,也邀請少數學生回校練習、構思,但實際成軍還是在九月中才正式有個雛形,因為學生並非科班生,等於是從零練起,編舞時要仔細考慮動作學生能否練的起來,再加上經費不足,每個活動及比賽都在搶場地,學校教室空間不夠,所以比賽過程非常坎坷。不過慶幸的是學生很肯練,都會找空堂、放學,甚至是假日來加強練習!此外學生也很幫忙,不但幫忙找衣服款式,也會協助比賽的排練相關事宜,所以雖然準備比賽很累,但是看到學生在進步,就又有動力繼續努力了!

學生林芸茜也反應:我是新來的轉學生,但是學校有這樣的機會願意讓我參與,過程中我學到最多的是團隊精神,老手帶新手,也許我很晚才加入,基礎又不足,但是老師和同學都很願意指導,讓我們可以精益求精!初次參與就獲得如此佳績,讓我感到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學生鄧雅軒也提到:練舞練到後來,腦海中全是動作,隨著音樂節奏改變,下一個動作該如何與隊友搭配,整個練完、比賽完,看到大家從一開始連舞蹈動作都不熟、一點基礎都沒有的狀態下,可以詮釋優雅的舞風,轉而帥氣的舞風,動作表情一致到位,那種過程真的很令人熱血沸騰!

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在利政南校長帶領下,願意給出機會,讓學生多元、多方位學習,也在不斷參賽、活動過程中,讓老師和學生都收穫滿滿,繼續迎戰下一個人生挑戰!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