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再傳捷報!南強工商榮獲新北市偶戲比賽特優

【新北市訊】繼榮獲新北市創意戲劇舞台劇組特優後,新北市私立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學生,於日前參加新北市103學年度學生創意戲劇綜合偶戲組的比賽,榮獲西區「特優」佳績!此次偶戲比賽由南強工商的專業戲劇老師徐宏愷自編自導,帶領一群對偶戲有興趣及熱忱的南強工商學生們,共同完成這齣兼具創意表達方式和呈現青少年內心矛盾情感的現代偶戲。

本戲的劇名叫做「背後靈不靈」,劇情大綱是關於一個高中生小四,是班上的邊緣份子,他跟媽媽關係不好,班上人緣也不佳,平常只專注在滑手機。他一直被困在自己心裡的防衛機制中,無法敞開心房與其他人共處,每天只能漫無目的度過每一天。某天,班導師發現小四在週記上只寫了四個字:「我想消失」,因而跟小四進行一場心靈溝通,積極幫助小四解開內心的糾結與掙扎,而小四也因為老師的鼓勵,最終和自己的內心達成和解。 本偶戲以半身人偶表達小四的內在性格,藉由人與偶之間的對話,呈現主角自我辯證的過程。並以光影形式表達主角內在的回憶與恐懼。如此新穎而具有巧思的呈現方式,希望能在現代偶戲上,提供更多元的創意表現方式,並且針對時下高中職的青少年,可能面對的內心矛盾與困惑,結合了心理防衛機制的概念與內在的自我對話,做了深入的剖析與探討,期許透過這齣兼具創意和深度意涵的現代偶戲,能讓更多人理解青少年內心的孤獨與混亂,讓和青少年接觸的親友與師長們,能更細膩的體會他們內心的感受與想法,消除彼此的隔閡與成見。
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致力於培養學生適性之發展,提供對於表演有興趣和熱忱的學生最堅強的後盾,提供專業表演的訓練課程,兼顧經驗的傳承與創新的融合教育。近年來在藝術領域不斷的付諸心力參與和推展各項活動,承辦新北市教育局假日藝術學校、週末藝術秀、藝術滿城香、藝術嘉年華等活動,為因應十二年國教的政策,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簽署教育策略聯盟,期盼能讓高職端和大學端的整合課程順利銜接,期許能夠擴展學生們的表演藝術專業能力,讓學生能在踏實步伐中朝夢想前進!
資料詳洽:
南強工商註冊組長 趙芳玉 電話: (02)2915-5144,分機136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