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光良前進校園 分享「童話」故事

歌手光良18日前進南強工商參加「潮客樂」音樂講座,獻唱代表作「童話」國客語雙語版,也分享自己的音樂工作經驗。

客家委員會今年舉辦「潮客音樂獎」,將透過比賽發掘與培育客家流行音樂明日之星,18日安排光良走進校園,與學生分享音樂創作想法,並教唱客語版「童話」,吸引逾200名學生參與。

光良透露,在1997年來台後,李宗盛告訴他:「這行有很多面向,你選一樣做好就很難了。」他決定先擱下寫詞,專注在曲與唱,直到創作「童話」時,他在決定寫詞,「我一邊洗澡一邊想到歌詞,就這樣在某天的清晨6點30分還睡不著,起床邊唱就邊哭了。」

這件事告訴他,「只要認真去做,就能做到自己以為不能的事。」光良把這樣的心得告訴學生,鼓勵學生們不要害怕改變,唯有自我突破,才能發現不一樣的自己。

「潮客音樂獎」決賽及頒獎典禮將在11月1日下午在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舉行,當天客家歌手Hebe田馥甄也將演出,相關資訊可查詢活動官網

「潮客音樂獎」進入校園辦講座,光良(中)與學生打成一片。記者陳正興/攝影

「潮客音樂獎」進入校園辦講座,光良(左)化身音樂老師。記者陳正興/攝影1

「潮客音樂獎」進入校園辦講座,光良化身音樂老師。記者陳正興/攝影2

「潮客音樂獎」進入校園辦講座,光良化身音樂老師。記者陳正興/攝影3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