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友善校園有愛社區 南強工商志工日為環保盡心


新北市南強工商舉辦「友善校園有愛社區南強志工日」,迄今邁入第3年,將友善校園的理念付諸實踐擴及到校外社區,以身體力行宣達環境教育的重要性,並提升南強學生公民品德教育之素養,榮獲新北市103年度友善校園卓越學校獎的肯定。

「南強志工日」全校師生儼然成為環保小尖兵,路線從最近寶興社區開始打掃淨街,甚至最遠到新店捷運站的碧潭,沿途過程中清理出不少塑膠袋、飲料瓶,尤其在水溝中不乏有大量菸蒂、紙片,秉持著「敦親睦鄰」的南強師生齊力逐一拾撿,還給社區一個乾淨的環境。

新北市南強工商舉辦「友善校園有愛社區南強志工日」活動。(葉書宏翻攝)

新北市南強工商舉辦「友善校園有愛社區南強志工日」活動。(葉書宏翻攝)

新北市南強工商舉辦「友善校園有愛社區南強志工日」活動。(葉書宏翻攝)

除此之外,南強汽車科、資訊科學生也發揮所長在校園駐點開設汽車美容服務、電腦維修站以提供附近居民免費的服務,

南強工商校長利政南表示,「南強志工日」的理念,應從切身自我的環境開始,有效地使環保意識在校園環境扎根,使更多人了解維持環境是責無旁貸的義務,並以行動回饋對社區的感謝,「南強志工日」在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也為學校與社區增添一分清新的樣貌。

利政南說,友善校園最大的意義在於校園環境是由師生攜手維護,並不只是一種政令宣達,而是以關心學校社區做起,希望喚起社會良善之風氣,全校師生在打掃中更加親近、珍惜這份生長的土地,並培養學生在此服務學習中能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藉由學生充滿正向友善態度向下傳達至校園每一處角落。(中時即時)

出處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1009005018-260405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