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南強工商觀光科稱霸國際調酒賽事

【新北市訊】再創佳績!新北市南強工商觀光事業科學生李子芳同學,代表台灣參加"BARSTYLEZ Asia Flair Bartenders' Cocktail Championship 2015 "The Big Match"的比賽,榮獲亞洲區女子組第三名的佳績,不僅再度為校爭光,除此之外,參與Culinaire Malaysia 2015 競賽榮獲佳績,觀三甲班謝佩玲在 CLASS 36 COCKTAIL獲得銅牌,觀三乙班洪雅茜於CLASS 32 FLAIR TENDING獲得優勝,同時也向全世界展現出台灣學子的堅強競爭力。

"BARSTYLEZ Asia Flair Bartenders' Cocktail Championship 2015 "The Big Match"是極具指標性的國際花式調酒競賽,在一個國家只能推派四位選手參賽,共有十多個國家報名參賽,高手雲集,競爭相當激烈,在這樣緊張的賽事中,李同學仍能保持自信,穩定發揮實力,勇奪女子組第三名的榮耀,其過人毅力令人讚賞。

在參加此賽事之前,李子芳同學也曾在2015年3月的「好棒盃」餐旅技能全國公開賽中,榮獲「單人花式調酒組」亞軍寶座,但即使已具備相當的實力與經驗,李同學仍然為了這次比賽埋頭苦練,每日放學後都留校練習至晚上八點才離開,同時利用錄影器材反覆確認自己的動作是否確實,並且不停地反思改進。而Culinaire Malaysia 2015花式調酒競賽,此次唯有南強工商代表台灣高職學生競賽,其他皆為國內外大專院校之好手,為了此次比賽學生付諸心力練習,除了精進自我調酒技能之外,還要克服以英文介紹作品的內涵,校內英文教師利用課後時間教導學生正確發音咬字,以便克服實際賽事的臨場反應。

此外,在花式調酒比賽中,除了要以俐落輕快的手法拋甩酒瓶與可林杯外,競賽選手的表情、動作以及音樂搭配也同等重要,為了在評審與觀眾面前展現一場華麗炫目的表演,南強學生們花了足足一個月的時間剪接競賽用的音樂,連假日也不斷練習,務求動作與音樂的完美結合,其毅力與耐性,堪稱年輕學子的典範。自101學年度起,由於利政南校長的發想與規劃,以及觀光科巫師瑤主任的積極推動,花式調酒訓練成為觀光科一、二年級學生的重要學習目標之一,除了觀光科老師的熱心協助外,還聘請在花式調酒領域享譽盛名的高永逸老師蒞校指導,不僅傳授學生們花式調酒的專業技巧,更帶領他們理解調酒的正確觀念,體會與客人互動的重要性,讓學生明白花式調酒不僅是一門技藝,更是值得眾人欣賞的珍貴藝術。

為了協助觀光科學生能夠更加精進花式調酒技藝,在校長利政南積極申請下,南強工商已於2014年完成飲料調製國家級乙級與丙級檢定會場,南強工商同時也是新北市私校唯一擁有專業觀光科飲料調製國家級乙級與丙級的考場,同時主任巫師瑤也積極地為學生添購各類訓練器材,便是為了讓孩子們能夠在充足資源下學習,這次見到李子芳同學能夠在國際性賽事中展現所長並獲得佳績,正是南強工商師長最美好的收穫,在為李同學感到欣悅之餘,利政南校長也期許觀光科的學生能夠繼續精進自己的技術,結合在校所學,在未來展現自己的獨特光芒!


資料詳洽:
新店區南強工商 利政南校長 電話:29155144分機111

新店區南強工商 王佩瑤老師 電話:29155144分機138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