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精采度破表 南強工商畢展登場

新北市「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即將於4月15(五)、16(五)、17(五)日於板橋藝文中心展演廳,4月19 (二)、20(三)、21日(四)在新北市板橋區台灣藝術大學表演廳,帶來以1950年代前後的夜上海為背景的《浦江之戀》與將時光倒轉回1910年的當代傳奇故事《英雄夢》兩齣精彩的畢業公演。

首先於4月15(五)、16(五)、17(五)日在板橋藝文中心展演廳上演的是《浦江之戀》。故事以2003年暑假為開端,劇中角色王韋傑接到奶奶的一通電話,交派他一項尋人任務:到上海找尋爺爺王浦生在中國大陸的情人。他經由在江蘇經商的叔叔找到一名年輕女子周青,其失智的祖父周少曾是上海名盛一時的仙都樂夜總會少東,藉由周青的口述回憶,眾人逐漸回溯到1935年的上海,因而體會大時代下種種悲歡離合的故事。

4月19 (二)、20(三)、21日(四)在新北市板橋區台灣藝術大學表演廳接力上演的是將時光倒轉回1910年的當代傳奇故事《英雄夢》。故事描述4個大學生為了做歷史報告,來到深山裡的博物館,意外遇見名為洪桂的女人。說明來歷之後,洪桂便帶著他們回到過去的日據時代。只要得到延平三寶便能當上臺灣總督,於是作惡多端的岡村,千方百計想得到延平三寶,卻遭到兒玉、佐藤的阻止。而廖添丁假扮成日本兵,想混入敵軍奪回寶藏,其他抗日軍也蠢蠢欲動,他們一步步的按照計畫執行,正以為一切順利時,廖添丁卻有自己的打算..。

教育是活化人文藝術的根本,在利政南校長的帶領下,南強工商不僅積極配合新北市教育局政策,規劃藝術教育學術科深耕、積極參與各項藝文競賽,同時也舉辦靜、動態多樣化展演活動、擴充藝術領域場地及設施,除此之外,還跟電影電視公司及經紀公司合作,提供學生多元實習機會,展開「做中學,學中做」的學習歷程,以拓展師生視野。

一路走來,南強工商也培育相當多位優秀的藝人,包括:潘美辰、陳德容、霍建華、楊雅筑、JPM毛弟、SpeXial子閎與易恩、金鐘獎主持人王伯源…等。理論與實務兼具,更是讓南強工商的師生們有了承辦新北市教育局假日藝術學校、週末藝術秀、藝術滿城香、藝術嘉年華等活動機會。南強工商表示,最近為因應十二年國教的政策,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國立台灣戲曲學院簽署教育策略聯盟,期盼能讓高職端和大學端的整合課程順利銜接,期許能夠擴展學生們的表演藝術專業能力,讓學生能在踏實步伐中朝夢想前進!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