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2018年遊戲市場值3.6兆 城市科大開設3+4電競課程

  荷蘭研究公司NEWZOO調查2015年全球遊戲市場規模約915億美元,預估2018年將達1133億美元; 經濟部工業局發現台灣整體遊戲市場規模已突破新台幣 532 億元。 

城市科大攜手台灣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簽訂產學合作,同時亦與南強、能仁與東泰等高中職校組成北區聯盟, 完成3+4一貫化電競課程銜接,讓電競小子完成從小紮根的教育。

  各國發展電競產業如火如荼,韓國政府已將電競列為國家級賽事;中國公司開出近百萬美元簽下素有「世界最強」稱號的韓國頂尖職業電競選手李相赫;準總統蔡英文表亦表示要「挺電競」,新政府預計在520之後即要籌辦第一屆總統盃的電競競賽,要讓電競成為國家產業。

  城市科大電通系主任詹勳鴻表示,因應電競產學需求,3日舉行「電競產業人才培育產學合作簽約記者會」, 正是從電子競技實務操作經驗與技術等重要產業面切入,培育與創造電競產業人才,電競產業係因電子競技風氣盛行所帶動的電子周邊影音軟體產業與擴增實境、虛擬實境、網路平台傳播、配合手機資訊科技、網路頻道及影像多媒體傳輸技術的產業,由於教育部近年鼓勵技專校院建立相應產業的契合式產學專班學程,預計將從105學年度開始招收「電競產業學分學程」。

詹勳鴻表示,大一到大三的課程設計包含完整的通訊理論知識與電競產業相關硬體、網路架構、手機外掛等相關技術,大四將至台灣電競公司進行「硬體架設、媒體及移動通訊、手機資訊配件、網路平台轉播」實習,學生學習期間將得上完「電競識讀」、「遊戲設計概論」、「基礎電競遊戲訓練」、「基礎體能、反應力與專注力訓練」、「遊戲經營與行銷」與「基礎採訪寫作」等課程。 

  此外,還會邀請職業選手與主播賽評等專業人士不定期到校分享經驗,給予學生更多實際經驗的教導。 台灣電子競技運動協會(TeSL)董事長黃博弘表示,起初跨入電競產業時,連主播該如何播報電競賽事都全無概念,且花了很多年補足缺乏的人力與資源,這也是TeSL和學校進行產學合作的原因,與城市科大的資源與師資的合作下,積極培育幕後人才,才能讓電競賽事更具規模,打造文武兼備電競新星,發揮各選手優越特質與強化團隊精神與默契,未來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也會讓台灣整體的電競實力提升。

記者會當簽約後,校方亦宣布城市科大電競校隊正式成立,並邀請全台第一支女子職業電競隊伍「台北首都隊」與城市科大校隊進行友誼賽。


資料來源: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503/691075.htm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