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新聞】新北高職生磨戲 小四生免費看戲

新北市國小4年級學生每年秋天都可免費看戲!教育局2010年開始,辦理「藝術滿城香」,今年邁入第7年,今年的戲碼有「新花木蘭」、「夢境冒險王」和「歡樂水晶宮」,由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南強工商和莊敬高職演藝科及影視科擔綱演出,延續表演藝術欣賞教育深耕。 


今早網溪、五股、錦和、碧華、乾華和野柳國小4年級生共1185人,進新北市府欣賞南強工商的「新花木蘭」,戲劇落幕後,網溪國小四年級的蕭同學和陳同學大讚「好笑又好看」,他們之前就有看過戲,也了解看戲禮儀,今天又複習一遍。由南強工商的大哥哥大姊姊帶領看鏡頭,玩得相當開心。 

「新花木蘭」編導、南強工商校長利政南表示,之前在紙風車劇團擔任過編劇,這次將表演藝術科、電影電視科和動畫科等結合,從燈光、音效、演出、影像紀錄、剪接播映等都由所有團隊一起完成,並安排在戲前有12分鐘的禮儀教育時間,訓練高職生團隊,小朋友看得也很樂。 


「藝術滿城香」學生除可進場看戲外,還可自己提出專案申請,如清水國小生10月時,就自己辦理大提琴家張正傑音樂會,還邀請東山、龍埔及廣福國小學生共襄盛舉。學校還能安排藝文場館校外教學,費用由教育局補助。

教育局社會教育科長黃麗鈴表示,為讓同學了解戲劇不是觀看這麼理所當然,事前需要相當辛苦的排練,因此今年特別邀請大觀國小、中山國小和大觀國中就近到台藝大參觀「李爾在此」的排戲過程。 


今年的藝術滿城香於10月4日起,至12月20日止,約有2萬8千名學生可觀賞表演,共展演32場。今年觀戲場地在新北市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三峽客家文化園區、國立臺灣戲曲學院中正堂和莊敬高職演藝中心。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