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受「何歡劇團」之邀 南強工商跨海赴菲交流巡演

新北市「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受知名公益演出團體「何歡劇團」之邀參與「藝術教育種子紮根計畫」,於11月9日正式啟航,表演藝術團隊前往菲律賓,展開3場6日的菲律賓表演藝術交流與公益巡迴演出之旅。

南強工商表演藝科此次《春之韻2016第四屆四海合歡》結合藝文團隊合歡劇團及歌手梁一貞、林大晉跨界、跨國合作表演,除在其表演藝術國際交流活動上更添一筆,也為其人文藝術發展教育寫下新的篇章。


《春之韻2016第四屆四海合歡》演出共有3場,其中最為特殊的即是在菲律賓「瑪莉姊妹學校」(The Sisters of Mary Schools, SMS.)的演出,該校是以扶弱濟貧為宗旨創校,觀眾皆為年齡相仿的高關懷的技職高中學生,再者分別在菲律賓卡莫納市民廣場(Carmona Square)、文經總會皆有演出。此次表演是以「創意多元、文化多元、藝術型態多元」的概念呈現。

以旗鼓陣、武術展現中國風戲曲藝術,將原住民舞蹈匯入阿卡貝拉、老鷹平衡車元素傳達新台灣原住民文化藝術。

中西韓流行音樂表演,則向MJ、Lady Gaga、知名韓團Big bang、Psy、Wonder girls等致敬,重新編舞詮釋當代經典流行音樂藝術,懷舊金曲藝術,則以歌唱結合扇子舞等中國風元素,帶出與當代流行音樂迥異的細膩韻致,舞蹈肢體藝術方面,以運動結合boy girl style街舞,秀出街舞文化與運動技能有趣火花。

最後,與台下觀眾們一同齊唱「We are the world」為活動帶來最精彩的閉幕,並在此交流活動中埋下藝術的種子。 

新北市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群,在此趟的菲國巡演之旅,擴大了表演藝術教育的意義,除能與資深公益表演團體「何歡劇團」和知名歌手梁一貞、林大晉等藝人前輩合作,達到見賢思齊、自我提升之功外,亦給予學子們拓展國際視野,將表演平台帶向菲律賓的機會,而其更深一層的意義是,結合了人文關懷的情意教育,將「推己及人」的心帶入藝術教育,擴大藝術表演的公益價值,讓表演不只是一種藝術的形式的展現,更是能用來傳達愛與熱力的具體實踐。 

南強工商校長利政南表示:「非常感謝『何歡劇團』、『旅菲南線台商會』、『菲律賓文經總會』、『菲律賓中山協會』主辦安排此次巡迴演出,亦非常感謝『僑委會』、『唱戲世界娛樂事業有限公司』、『南強工商董事會』,以及『南強工商家長會』的支持與協助。

各界對於南強工商的肯定,是南強工商在推廣藝術教育上耕耘不輟的養分與動力,期盼能不遺餘力地扎根藝術教育,朝向更全方位多元化、精緻化的藝術群發展。」 

新北市南強工商長期致力推動藝術教育,也辦理過多次的國際藝術交流活動,前往韓國、澳門進行文化藝術交流,希冀藉由藝術交流的活動,帶領學生拓展國際視野的廣度與深度。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