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週末藝術秀「樂遊藝家親」6月22日開跑(南強工商 演出節目)

 2013/06/21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市府資訊】

【新北市訊】暑假到了,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邀請民眾攜家帶眷一起來看藝術秀囉!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102)年規劃在炎炎夏日的週末假期,舉辦「樂遊『藝』家親」週末藝術秀,將由新北市95(含國中小及高中職)124個學校藝術團隊在新北市8大觀光景點進行帶狀式藝術展演,表演內容包羅萬象,有傳統的民俗技藝、國術,有流行綜藝項目,有優美的音樂、合唱、舞蹈,也有熱力四射的體育表演,希望藉此提升在地社區的藝術文化氣息,給學生們一個展現藝能的舞台,培養民眾及學生欣賞藝術的興趣。

週末藝術秀活動源於民國93年,今年將邁入第10個年頭,今(102)年週末藝術秀活動將從622(星期六)起至825(星期日)止,展開為期3個月共32週次的展演活動。表演地點除了新北市人潮聚集的淡水捷運站、八里左岸、三峽老街、鶯歌老街、瑞芳火車站之外,今年新增了新莊國民運動中心場地,並調整板橋火車站、新店捷運站2個新的場地,大大擴展新北市藝術饗宴之版圖。

教育局為使活動內容更貼近在地民眾生活,並鼓勵親子、祖孫全家利用假日共同參加,本次活動融入藝術教育、家庭教育與觀光旅遊等意涵,並整合觀光局、文化局、水利局(高灘處)、經發局、體育處、板橋火車站、臺北捷運公司及各區公所等單位相關資源,於新北市8大交通觀光景點舉辦活動,其中新莊國民運動中心、八里左岸場次,讓市民「運動當中揉合藝術」;鶯歌老街、三峽老街場次,讓市民「暢遊老街饗宴藝術」;淡水捷運站、新店捷運站、板橋火車站以及瑞芳火車站場次,讓市民「觀光通行雲遊藝術」。活動首先於本周六(622)在八里左岸(下午4點到7)、新店捷運站(下午3點到6)及新莊國民運動中心(下午4點到7)3處揭開序幕;最後壓軸活動則訂於825日在新莊體育館,結合全國祖父母節活動演出。

本次展演內容豐富多元,陣容堅強,將以輕鬆活潑的表演方式,讓市民擁有體驗及探索藝術之美的機會,培養參與藝文活動的興趣。精采活動包括:榮富國小新北市青少年管弦樂團來點樂、南山中學「午後樂音」管樂演奏、吉慶國小的「擂鼓迎賓祥獅獻瑞」、深坑國小「國樂心傳老街情」、南強工商「終極藝班」流行綜藝表演、天生國小「佛朗明歌」活力舞蹈、三峽國中「原民鼓舞風情舞蹈」、米倉國小全國獨創的花式陀螺等,每項節目皆令人驚艷、出乎意料,非常有「藝」思,唯有親自體驗觀賞,才能真正感受藝術在生活中的魅力。

  今年週末藝術秀特別印製節目手冊,民眾可於620日起在新北市政府1樓大廳櫃檯索取(數量有限共500),或於各場次活動現場索取,手冊內容除了包含各場次節目資訊外,還附有特定商家優惠券,包含三峽老街場次結合當地金牛角及茶山房手工皂廠商;瑞芳火車站結合我愛四脚亭、阿揚什錦麵及晟洸菓子坊商店;新店捷運站結合新巴黎香草麻辣滷味商家熱情贊助,民眾可憑節目手冊內附之優惠券享有消費優惠折扣。另外,各活動現場也將安排趣味有獎問答等活動,以達寓教於樂之效果。新北市竭誠歡迎全體市民攜老扶幼一同參加,徜徉在這風光亮麗的山水美景、共享夏日週末藝術饗宴大餐,場次節目表歡迎至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網站教育公告區(http//www.ntpc.edu.tw)/,主旨搜尋「樂遊『藝』家親」,即可下載參閱。


新北市102 年度「樂遊『藝』家親」週末藝術秀演出節目表(南強工商)

新店捷運站

日期

學校

表演節目

表演團隊

0629(六)

南強工商

終極藝班

流行綜藝表演

表演藝術科

鶯歌老街

日期

學校

表演節目

表演團隊

0713(六)

南強工商

終極藝班

流行綜藝表演

表演藝術科

新莊國民運動中心

日期

學校

表演節目

表演團隊

0810(六)

南強工商

終極藝班

流行綜藝表演

表演藝術科

0825(日)

南強工商

終極藝班

流行綜藝表演

表演藝術科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