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希望向前進 | 南強工商
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
帶著希望向前進
日期 : 2019-03-20     出處 : 校長室-教育活動
 帶著希望向前進
    「天生我才必有用」,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特質和長才,要相信自己是世界上的唯一,帶著希望和夢想向前進,必然可創造自己的美景。別忘了在欣賞他人成就的同時,也好好看看自己所擁有,讓自己自信地展現正能量和一片藍天。

    當前,教育部正努力全面推動的新課綱,最重要的就在於希望每一位學習者都能瞭解與探索適合自己性向和興趣的能力發展,只要懂得選擇自己興趣所在的領域,就能主動認真學習,獲得成就。同時,為符應工作世界發展趨勢,每一位在學者必得有跨領域學習的機會和能力,更重要的是要厚植自己學習的根基,在學校學會專業的基礎能力,才能於畢業後隨著大環境的科技和工作專業之發展與需求,有能力持續自我學習,開創新局,以勝任現實工作的要求與自己事業的發展,進而享有美好生活。我們學校很幸運地成為新課綱的前導學校之一,所有的老師正積極努力執行課程規劃與教學活動,透過各職科的專業討論,提出適合同學們學習的多元選修課程,並且加強與業界的鏈結,大量邀請專業的業師到校指導學生專業技能,學校老師協同教學,如此,可使同學們學到與產業相連的專業技能,不致與社會產業脫節。技術型高中重視學生務實致用的專業技能學習,我們學校緊緊地跟著當前的教育政策前進,每一位老師都不能置身事外或掉以輕心,必須時時精進教學內容與務實設計專業實習課程,指導學生學習;而同學們也需要務實前進,為自己認真學習、累積實力。希望每一位同學順利習得基礎理論和專業技能,將來不論選擇升學或就業都能昂首帶著希望向前進。

    每一位同學都值得獲得師長最優質的教育和最溫暖的對待;每一位師長都有義務提供同學們安全、友善的學習環境;希望同學們相信自己是有能力學有所成的,肯學,永遠不嫌晚。每個人一定都有夢想、都想要成功、過好生活,而此夢想的達成必然須要仰賴自己的努力和用心。每個人因為家庭經濟條件的不同,學習歷程也隨之不同,但是,只要願意,在學校的受教育與學習機會都是均等的;只要認真學習,都可以有傲人的表現。經常看著有些同學靠著自己半工半讀獨立生活,想著他們的辛苦和毅力,心裡有許多讚賞與不捨。多麼希望同學們雖然需要兼顧打工賺錢,但是,在學校上課期間更要多花些心力增長職科專業技能和生活素養;守住自己的自信心、興趣和夢想;學習與人互動與良好的表達能力;學會思考、負責任;也要學會照顧自己和保護自身安全的能力;持續增強生活與工作的實力。務期向上翻轉,一代要比一代成功和幸福。

    「希望」可帶給人無限的學習動力,「夢想」可引領人前進的方向和目標。
只要願意、只要肯學與肯做,每一個人都有機會成功和幸福。親愛的同學們,眼光放大、放遠,帶著希望前進吧!祝福大家!

校長徐美鈴2019.2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