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技職 舞出光彩 | 南強工商
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
榮耀技職 舞出光彩
日期 : 2019-06-13     出處 : 校長室-教育活動
       新北市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超強街舞校隊「Mini Gam」日前榮獲「Dance Attack」臺灣區冠軍,即將代表臺灣前往日本大阪參加世界街舞大賽,與世界各國高中生好手一同競技,全校親師生一致歡呼讚賞,集氣預祝再獲佳績,榮耀新北技職!
南強「Mini Gam」這支9人組隊伍,從高一懵懵懂懂的「舞蹈素人」開始,經過學校二、三年舞蹈專業課程的學習與訓練,以及大大小小校內外表演和比賽的激發,練就了一身專業舞蹈的功夫和自信心,令人刮目相看。為了參加一年一度「Dance Attack」台灣區的比賽,一年前就開始為比賽努力準備,這群熱愛街舞的學子們每天放學及假日都主動相聚加緊練習,除講求動作精準確實之外,彼此的默契更是一大考驗。每一位隊員格外珍惜這次參賽機會,在指導老師的專業指導下,合作創意編舞,並以拼了命似的力氣自我要求,練習再練習,團隊合作共同挑戰高手雲集的參賽隊伍。他們專注的熱力、汗水和默契,舞出了專業,終於打敗群雄,獲得台灣區冠軍!接下來他們即將繼續努力創作編排新的舞碼,也須籌措旅費,準備前往日本與世界各國高中生街舞高手競技交流,希望可以打開視界,厚植跨國的專業競爭力。

       緊接著前述榮耀,本週日南強另二支街舞校隊在全國高中生最大街舞比賽,即素有高中街舞甲子園之稱的「High School High」街舞大賽中,又傳捷報,在Locking 項目蟬聯三連霸冠軍、在Popping 項目則獲亞軍,確屬不易,孩子們的表現令人激賞!參賽同學齊聲表示,當初非常期待參加此項精彩刺激的大賽,在高度興趣及求勝的意志之下,這些孩子們遵照指導老師獲勝的守則--「練習 練習 再練習」,放學後與假日都是寶貴的自主練習時間,大家設定好目標,收起年輕人可玩樂的假期,一次次地檢討、調整動作、練舞、培養默契,每天精實的訓練,在不斷地練習與無數的比賽經驗中,累積了專業實力,終於達陣,分別勇奪冠、亞軍。當天得知獲獎後,女隊員當場激動地放聲大哭,流下的不只是感動與成就的淚水,長時間的練舞壓力也獲得了釋放。

       新北市南強工商擁有最完整的藝術群科,包含專攻舞台演出的表演藝術科;學習戲劇編導演出、舞台設計及劇場幕後工作的戲劇科;培養操作燈光、音響、攝影與剪輯專業人才的電影電視科;以及多媒體動畫科。專業設備與業界同步,皆能提供學生實習使用;校內外的演出機會強化了學生的專業表演能力;從「做中學、學中做」的實習經驗中精進影視專業技能;透過校訂多元選修課程,加強與業界的鏈結。讓學生習得務實致用的專業技能與業界接軌,亦或升學再精進專業知能,每個人都能適性發展,活出精彩,成就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照片說明:校隊Mini Gam榮獲「Dance Attack」臺灣區冠軍,
將代表臺灣前往日本大阪參加世界高中生街舞大賽

照片說明:「High School High」街舞大賽Locking項目 蟬聯三連霸冠軍
 

照片說明:「High School High」街舞大賽Popping 項目獲亞軍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