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活動】本校戲劇科10月23日參訪大稻埕劇苑 | 南強工商
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
【教學活動】本校戲劇科10月23日參訪大稻埕劇苑
日期 : 2019-10-23     出處 : 科別介紹-戲劇科

本校戲劇科於10月23日
參訪大稻埕劇苑、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迪化207博物館

「一口說出干右事,十指能操百萬兵」

布袋戲欣賞重點「囗白」與「操偶」,一人要說出劇中所有角色聲音,和京劇相似卻又有不同,除生、旦、淨、丑外,更多了一個行當「雜」:神、仙、鬼、妖、怪、牲等形象。

同學們除了布袋戲外,藉由劇苑展出同時也了解歌仔戲及皮影戲更多的相關知識。



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用照片和文字記錄了當年慰安婦的倖存者,我們現在享有的「自由」、「自主」、「尊嚴」、「做自己」,對我們來說是理所當然,但對那時的他們都是奢求。



「迪化二O七博物館」前身為「廣和堂藥舖」,是見證迪化街輝煌中藥史的一員。建築外觀呈現尖尖的樣子,就像一艘船,正對淡水河,是非常有特色的建築。
而透過主題展覽及多樣的藝文活動訴說屬於台灣的在地人文歷史故事,聯現在與未來,創造老房子的新生命。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