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新增第12間假日藝術學校-漳和中
新增第12間假日藝術學校-漳和中
詳細新聞內容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於101年率全國之先,首創「假日藝術學校」,開設音樂、美術、動漫畫、戲劇、傳藝、影視、表演藝術等豐富課程,讓學生不用繳學費,也能在假日快樂學藝術,最重要的是採取「弱勢優先錄取」原則,讓弱勢學童不用負擔高額學費到坊間才藝類補習班學習,就能擁有體驗及探索藝術之美的機會。截至去(102)年,新北市已於國中、小設立11間假日藝術學校,今天(28)的記者會中,教育局林騰蛟局長宣布擴大辦理,於中和區漳和國中再新增1間假日藝術學校,融入客家藝術文化元素,推廣客家多元文化。


林騰蛟局長表示,新北市的假日藝術學校從101年的6校,到去(102)年已增至11校,包含:米倉、秀山、大觀、中山、文聖、吉慶、中信、集美等國小,及大觀國中、南強工商、莊敬工家,課程活潑多元,廣受學生及家長好評,獲得熱烈迴響,因此今年決定再擴大辦理,於漳和國中增設第12間假日藝術學校,總計今年度12間假日藝術學校將開辦240堂課,涵蓋8大藝術分類、20餘項之專業藝術課程,提供2,120個名額,歡迎本市中小學生踴躍報名,也鼓勵親子共同體驗學習。各校課程採分梯次報名上課,詳細的課程內容與報名資訊,可至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網站「教育公告」區搜尋「假日藝術學校」下載。
今年新增的漳和國中假日客家藝術分校,將開辦「國樂魅力四射班」及「藝典詩意班」兩類課程,國樂魅力四射班教導學童吹奏中國笛、柳葉琴、二胡,藝典詩意班則教導學童認識客家傳統文化,包括客家藝術戲曲賞析與表演、客家小調吟唱、客家說唱藝術、客家腳跡尋寶趣-認識客家建築等,讓學童從豐富的藝術文化角度,認識不一樣的客家風情。范筱蓉校長說,課程將從5月進行到12月,歡迎中小學生及學生家長一起報名學藝術。


此外,新店區南強工商假日藝術電影電視分校擁有超強師資陣容,特別聘請紙風車兒童劇團、傳奇星娛樂公司、「賽德克巴萊」攝影師和華影國際影藝擔任講師,為學生設計各種演劇課程,從肢體開發到角色揣摩,訓練學生如何詮釋角色,體驗表演的樂趣,同時也讓學生親身體驗影視製作的樂趣,製作專屬於自己的微電影。新店區莊敬工家假日表演藝術分校也邀請多名藝人示範教學,包括電影《陣頭》的演員徐浩軒(梨子),及電影《大稻埕》中飾演「芋圓」的楊震,教導學生如何透過表演掌握現場氣氛,及培養個人魅力。板橋區中山國小假日戲劇分校開設「戲遊記」課程,結合舞蹈、戲劇、掌中劇等表演藝術,提供學生多元的選擇,戲劇演出學校所出版的《紅嘴黑鵯的傳奇》繪本,布袋戲增添後場的鑼鼓嗩吶課程,讓藝術變得好好玩。瑞芳區吉慶國小假日傳統藝術分校今年與台灣戲曲學校合作,加入「民俗技藝戲曲班」和「中國鑼鼓功」,讓小朋友認識傳統戲曲,體驗各項基本身段之美,還能實際操作體驗戲曲音樂的樂趣。八里區米倉國小假日美術分校開辦「小小畢卡索」課程,教導版畫、藍染、木工、水彩畫等美術基礎,同時增加自然素材等複合媒材,設計樹枝蟲製作及葉脈拓印明信片,製成的明信片也將從米倉校園寄出,讓參加課程的親子留下飛鴿傳書的永恆紀念,實現生活美學。
林騰蛟局長表示,除了假日藝術學校豐富的學習課程外,今年也會陸續推出藝術教育饗宴系列活動,包括:週末藝術秀、藏書票體驗、藝術滿城香及各項藝術競賽等活動,預計10月藝術教育月將盛大舉辦「藝術嘉年華」,希望藉由推展一整年的系列藝術活動,豐富市民及學生的生活,提升城市文化內涵,激發新北市特有豐富的藝術創意。


資料詳洽:
教育局社會教育科 謝文祥科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596
教育局社會教育科 陳明昌股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587
教育局社會教育科 宋巧苓科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676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