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南強工商體驗趣,暑假繽紛試探樂
【新北市訊】新北市新店區南強工商於103年07月03日、04日舉辦為期兩天國中生職業試探暑假育樂營,培養學生多元、寬廣的興趣。藉由課程體驗,讓國中生認識各職群教學內涵及優質教學特色,提供國中端學生多元進路選擇,達到就近入學目的,共有600多位來自新北市各國中的學生報名,參加的學生個個滿載而歸。

南強工商此次火力全開,表演藝術科、電影電視科、多媒體動畫科、觀光事業科、汽車科、資訊科等均設有體驗營課程。一公佈就滿額,還加開班級的科別有表演藝術科、觀光事業科,而電影電視科、多媒體動畫科、汽車科則是一開班不久,馬上爆滿。在炎炎夏日,南強工商的師生細心迎接各校國中生,也讓國中生有九成多的出席參與南強工商精心設計的體驗課程。

呼聲最高的表演藝術科,兩班追求夢想、對表演有狂熱的國中生,在老師帶領下,更清楚專業的背後,原來是從基礎最簡單不過的暖身,一步一腳印地紮下穩固的功力。也讓學生體驗到演戲不是容易的,要發聲正確、咬字清晰,重點是臉部表情、舉手投足都要能夠感動人。
一直很受歡迎的觀光科,讓國中生學習優雅的禮儀,不管是飲料調製、水果雕刻,還能在飲調教室情境氣氛下,了解如何透過燈光營造生活氣氛的品質。南強學生特地精心準備了花式飲料調酒的精采表演,在歡樂的氣氛中學習,看似吃吃喝喝,也從國中生專注地表情,看出孩子們的投入程度。
精緻細膩的電影電視科,在數百萬攝影棚內,透過好玩的拍照、攝影實錄,加入自己的細膩巧思及創意發想,來構思攝錄劇本;在酷熱的天氣裡,捕捉最精采、特別的外拍鏡頭,讓小小國中生也體驗到大導演和幕後工作的不容易。
時尚感十足的多媒體動畫科,透過國中生最喜愛的漫畫、動畫,藉由專業的蘋果電腦教室,親手製作自己的數位創意向量圖、2D動畫特效、數位攝影創作、手繪漫畫,將興趣變成專業呈現,國中生們驚呼連連,甚是滿意自己的作品和成果。
精密複雜的資訊科,在符合丙級軟體證照考試的教室中,以遊戲方式讓國中生體驗超科技的繁瑣資訊,更了解原來日常生活中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3C商品等的程式設計、網頁設計、電腦組裝、電路電學,都是資訊科學生可以就業的拿手絕技。
傳統產業汽車科,透過鈑金國手老師的新視野、新觀點開創出新生命的汽車鈑金、汽車美容,也讓國中生認識到機車、汽車引擎的構造,了解輪胎拆裝的技巧,汽車維修已經不是男生的專利,此次許多女生的表現巾幗不讓鬚眉!此次汽車科採用五組跑關活動,讓學生體驗汽車美容、避震器更換、排氣管維修、汽車鈑金、剎車來令片更換,藉由遊戲闖關來體驗專業的汽車修護。
技職體系教育在台灣已經越來越被重視,許多家長也願意支持孩子學習一技之長,南強師生用心地打造一系列體驗課程,為的是讓國中生做初步的性向試探,也為自己畢業後的出路奠定基礎。南強工商全體師生讓每次的體驗營都有更創新的想法和元素加入,並結合時事脈動,讓學生的學習不再侷限在死板板、枯燥的課本上,透過實際的手動、腳動,身體力行,暑假生活更多彩繽紛;在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已實施的同時,南強工商在技職教育上,為國中生將來的職業性向提早做準備及規劃。

資料詳洽:
私立南強高級工商職業學校
註冊組長趙芳玉 電話:(02)2915-5144#136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