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104年全中運正式揭牌 新北之光邀請全國好手來競技

【 新北市訊 】 104 年全中運就在新北 ! 新北市政府今天 (26) 舉 辦 「 104 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執行委員會秘書處」揭牌儀式, 宣誓新北市將承辦明年全中運賽事,籌備工作今天正式啟動。 為了展現新北市中學青年學子青春活力的動感氣勢,教育局特別邀請 12 位近年代表新北市參加全中運共 12 名運動好手齊聚一堂, 以地主之姿廣邀全國優秀的中學體育健將明年齊聚新北市, 一起在運動場上展現身手,挑戰自我,締造佳績。 新北市侯友宜副市長、 教育部體育署王水文副署長及眾多貴賓均共同參與揭牌儀式, 同時能仁家商和南強工商的學生也分別帶來震撼全場的鼓陣表演及啦 啦隊迎賓演出。 


侯友宜副市長表示, 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是全國中等學校頂尖運動員每年不容錯過的盛會 ,接下這神聖的一棒,新北市團隊將以 91 年承辦全中運、 92 年全 國運及 102 年原民運等大型運動賽會的豐富經驗與實力, 以無比的信心與十足的能量,提供更精緻的規劃與貼心的服務, 以在地人辦喜事的心情,全力以赴辦好 104 年全中運賽會。 


教育局表示, 104 年全中運預定於 104 年 4 月下旬在新北市舉行 ,應辦種類包含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跆拳道、 柔道、舉重、射箭、軟式網球、空手道等 12 項,今日揭牌後, 隨即將召開全中運執行委員會第一次會議, 邀集各縣市代表針對後續賽事之相關事項進行討論。 

林口國中九年級游泳小將卓承齊 (15 歲 ) ,參加今年全中運國男 1 ,500 公尺 自由式游泳競賽,打破高懸 14 年的全國紀錄,另參加 103 年全國分齡游泳錦標賽暨 2014 仁川亞運決選,更以破 1, 500 公尺項目大會紀錄的成績入選亞運國家代表隊, 為活動現場最「亮金金」的焦點。卓承齊表示, 身為新北市選手的我,在今年與去年的全中運均拿下兩金一銀, 並在今年打破全國紀錄,也順利拿到 2014 仁川亞運的參賽標準, 期許自己能在往後賽會中繼續突破自己的成績。卓承齊說, 最大的夢想就是能夠進軍 2016 巴西奧運,期望能進入最終決賽, 奪取奧會的最高榮耀,也希望能進一步在 2017 臺灣所舉辦的世界 大學運動會中奪牌,為新北爭光,讓世界看見臺灣。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