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賀~南強工商 擂鼓蓋群雄 獲『全國』中正盃鼓藝『第一名』

2013/01/08【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教育新聞報導】

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學生本次於「101年全國中正盃 龍獅鼓藝錦標賽─鼓藝高中組」中,表現卓越,不負眾望於大賽奪得全國第一名之殊榮。
本次大賽中,南強工商的學生與中和武鴻館共10人聯手在大賽中表現精湛,於高中組鼓藝項目中奪冠。這次大賽十名成員中,大多數的成員皆為南強工商的學生。
在中和武鴻館的館主 陳東勝教練的指導之下,加上學生們在暑假便為了這場全國性的競賽,無畏烈日的曝曬,手中的厚繭,憑著堅忍的意志,對鼓藝上的追求及堅持。一路挺進至比賽的當日,以團隊一致的鼓藝,每位學生手持著秉持自身及團體信念的鼓棒,揮舞著、震撼著現場的各位評審。鼓的氣勢澎拜,撼動著現場的每一吋聽覺神經。學生的動作一致,吸引了現場每一個目光,皆無法從這群熱愛民俗技藝的學生們身上移開。雖然比賽的時間因故在開學後一再的延賽,但學生們的熱情卻絲毫未減。反而隨著時間的淬煉,鼓藝日益精進,向心力亦日漸凝聚,終在這場大賽中獲得冠軍殊榮,尤其在現在流行音樂大片籠罩之下的社會,這群南強工商的學生們卻願意堅守冷門的民俗技藝,並投入如此的熱情,時為令人動容。
在本次大賽中,學生們合為一氣,為了共同的目標而努力。展現了南強學子面對挑戰堅忍的意志,並勇於克服面對之心。對於此點,南強工商利校長政南給予學生正面積極的鼓勵,這群學生運用課餘的時間,為了自身喜愛的中國鼓藝付出心血。亦將南強工商校訓「誠篤忠勤」發揚到極致,對民俗鼓藝的熱愛,投入其中。這群學生的精神,也將成為南強工商全體學生之圭臬,即無論對於任何事,任何挫折,皆要用正面積極的面向去面對與克服。利校長政南也藉此勉勵全體南強學子,只要辛勤耕耘,最終將獲得最甜美的果實。
資料詳洽:
新北市私立南強高級工商職業學校
註冊組長趙芳玉 電話:02-2915-5144#136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