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協助學子 求學技術兼顧畢業即就業 | 南強工商
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
勞動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協助學子 求學技術兼顧畢業即就業
日期 : 2017-11-29     出處 : 媒體報導

勞動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協助學子 求學技術兼顧畢業即就業

勞動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協助學子 求學技術兼顧畢業即就業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71129 09:48:36)原就讀南強工商觀光科建教班的佳馨,在畢業前夕,適逢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到學校宣導「雙軌訓練旗艦計畫」,不但有政府提供50%學費補助,還能提早進入職場實習,正符合她兼顧課業與技術的期待,又能減輕父母的負擔,於是她報考致理科技大學二專學制的「雙軌訓練旗艦計畫」,進入「麥當勞」工作崗位培訓。 

二專畢業後,考量學習不同範疇的餐飲服務技能,佳馨仍繼續報考「雙軌訓練旗艦計畫」二技學制,優先選擇並進入「IKEA(宜家家居)」新莊店瑞典餐廳服務,雖然面對不同於「麥當勞」的全新工作流程以及總是爆滿的用餐人潮,佳馨仍能發揮潛力,創下「零客訴」優質客服的佳績。佳馨說:「面對各種臨場的突發狀況,能夠即時恰當的反應與處理,來自於過去工作經驗的累積,也是我的優勢!」

二技畢業前夕,主管希望佳馨從實習生轉任正職員工,勇於自我挑戰跳脫熟悉餐飲工作領域的佳馨,主動提出期望調動部門的請求,主管感到既意外又欣喜,於是調任她到IKEA銷售部負責書櫃及沙發區展示規劃、商品銷售分析、競爭者調查、排班與帶新人等工作,目前已是主管的得力助手;此外,佳馨也積極參與公共事務,自願擔任銷售部福利委員,為同事安排尾牙、旅遊津貼請領等,充滿活力樂在工作。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結合政府、企業與學校三方資源,為青年打造理論、實務兼具的訓練環境,讓青年兼顧求學與技能養成,累積豐富的職場經驗,畢業立即就業。

訊息來源: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24771.aspx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24771.aspx#.Wp82YaiWaM-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