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漆高手 金手獎林哲岷熱愛機械 獲派德國見習先進技術! | 南強工商
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
噴漆高手 金手獎林哲岷熱愛機械 獲派德國見習先進技術!
日期 : 2018-03-30     出處 : 媒體報導

南強工商汽車科三年級學生林哲岷榮獲106年第47屆全國技能競賽決賽汽車板金類第3名,從小喜歡玩積木、拼裝汽車,對於「機械」相當有興趣,就讀南強工商後,每天從三峽搭車至新店就學,他說,「通勤一點都不辛苦,機械就是我的興趣。
林哲岷就讀安溪國中三年級時參加技藝教育班,到南強工商汽車科探索學習,便和同學一起參加103學年度國中技藝競賽動力機械群機車主題競賽,一舉奪得佳作成績,展現出優秀技能。
林哲岷的父親從事餐飲業,從小看父母在廚房內忙進忙去,但他卻對於機械情有獨鍾,當他告知父母想要就讀汽車科時,父母態度相當開明支持,僅告訴他說,「不要學壞,要好好學!」
林哲岷經由師長鼓勵,參加「汽車板金」選手培訓,比賽前半年幾乎天天到學校報到,每天從早上8時到晚上9時許都在教室內練習,練習過程一而再、再而三重複,雖然枯燥乏味,但卻從未輕言放棄。
林哲岷說,看到學長們參加比賽奪得佳績,那種榮譽感讓他更想堅持下去,朝目標努力,媽媽有時看到他都會問「你還好嗎?」但他始終告訴媽媽和自己「行!我可以的!」
林哲岷經過扎實訓練,一舉拿下全國技能競賽決賽汽車板金類第3名,更奪得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工業類汽車噴漆金手獎第1名;林哲岷說,得獎當時打電話告知媽媽,媽媽當時簡單回覆說「你很棒!」後來,媽媽四處向親戚朋友炫耀,讓他覺得一切的辛苦都很值得。
林哲岷目前已經擁有汽車修護丙級、汽車板金丙級、乙級證照,未來要繼續就學、專精自己的技藝,目前以師範大學工業教育系為目標。值得一提,林哲岷連社團活動也選擇參加「機車研究社」,對於機械愛不釋手,今年3月還獲得國教署補助前往德國斯圖加見習,學習不一樣的專業技術。
老師張正泓表示,選手最重要的就是「態度」,態度對了,學習就會不一樣,有了良好態度,才會開始專精於技術,林哲岷最大優點在於堅持、永不放棄,遇到不懂、不會的地方,把自己當海綿般學習吸收。


http://www.ntpc123.com/news-22.html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