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暑期建教班師生參訪憲兵訓練中心暨新北市武器公園巡禮活動 | 南強工商
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
107年暑期建教班師生參訪憲兵訓練中心暨新北市武器公園巡禮活動
日期 : 2018-07-16     出處 : 行政單位-學務處
       為培養學生正向休閒興趣,遠離有害物質與環境,南強工商於暑假期間規劃建教班師生參訪憲兵訓練中心暨新北市武器公園巡禮活動,透過學習防身術強化身心健康,藉由情境教室射擊體驗提升參與國防事務的興趣,並參訪新北市武器公園瞭解國家武器裝備汰除演進歷程。
       學生們在學習防身術的過程中,瞭解到自我保護的重要性,以及面對突發狀況的正確防衛觀念,進而提升學生憂患意識,增強其緊急應變能力。同時,許多學生在情境教室射擊體驗時,都不約而同的表示精準射擊有其難度,也十分佩服國軍示範團隊的專業。情境教室裡面的狀況包括有歹徒入侵校園、捷運車廂內槍擊事故以及人潮眾多之處發生恐怖攻擊,除了強調瞄準的穩定度之外,對於個人的臨機反應也是一大考驗。學生們對於憲兵訓練的中心的體驗活動,均感到十分新鮮且對於軍事活動產生興趣,甚至有幾位同學在活動結束後表示未來將從軍的選項也會列入畢業後的規劃。
       隨後,師生們驅車前往新北市武器公園,園內共有16件陸海空軍退役武器,武器旁均設有QR code以及武器介紹立牌,詳細的說明每一件武器的輝煌歷史。透過武器巡禮活動,讓學生認知到國家不可一日沒有國防,國防武器力量對於穩定國家安全之重要性。本活動在充實且緊湊的體驗參訪中圓滿落幕,全體師生不但對於國防事務有進一步的瞭解,也在無形中增進國防體適能。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