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幸福創意家半年刊」第48期徵稿啟事 | 南強工商
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
新北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幸福創意家半年刊」第48期徵稿啟事
日期 : 2018-09-04     出處 : 行政單位-輔導室
新北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
~家庭教育半年刊《幸福創意家》第48期徵稿~
 
親愛的家長您好!
■第48期徵稿單元為:「婚姻、代間議題」、「家庭交流道」兩大類,請附相關照(圖)片至少2張,解析度以300dpi以上(以原始檔格式為佳),存成jpg格式:
 1.「婚姻、代間議題」投稿主題:(字數8001,500字):
  (1)婚姻教育:包含婚前教育、新婚調適與家庭計畫、夫妻溝通與調適、婚姻衝突與危機處理等議題。
  (2)代間教育:以祖孫關係為主提供代間方案,關注家庭中的不同世代,透過溝通與關懷彼此需求,藉由學習促進家人關係以達到了解與和諧及不同世代家庭資源管理的需求與運用方式。
2.「家庭交流道」投稿主題(字數300字以內)
  (1)家庭幽默或溫馨小品:家庭成員間溝通互動時,所發生的幽默趣事或溫馨對話,可短文撰寫或四格漫畫方式呈現。
  (2)給家人的內心話或祝福的話:一直想對家人表達的內心話或祝福的一段話,並加以描述其原因或意義。(如標題:
    謝謝您、我愛妳…等等)。
  (3)家庭好滋味:在家中世代傳承且別具特殊意義的菜餚,如:甜點類、熱炒類、湯品類…等,加以描述此菜餚世代
    傳承的原因或其特殊意涵。(含作法分享)
  (4)家庭生活小秘訣:分享如何與家中成員幸福快樂生活的小秘訣,諸如規劃良好休閒活動、家事分工一起做、親子
    共讀樂無窮、共同學習生活新知…等。
  (5)家庭人物特寫:提供親子、三代同堂以上等家庭指標人物之特寫照,寫下此人物為家庭帶來重大影響或改變之真
    實家庭故事。
  ■107108日(星期一)前截稿,請以電子檔傳送稿件,並留下姓名電話及e-mail,以利聯繫稿件相關事宜,
    電子檔請逕寄:AA2003@ntpc.gov.tw(新北市樹林區育林國小-陳姵臻主任,電話:(02)26832112分機401)。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