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章穎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 實現兒時願望 | 南強工商
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
謝章穎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 實現兒時願望
日期 : 2018-10-30     出處 : 學生專區-榮譽榜

謝章穎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 實現兒時願望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7日電)新人謝章穎初試啼聲在電影「幸福城市」演出,入圍今年第55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他笑說,小時候不知金馬獎是什麼,卻告訴家人「有一天一定會去金馬獎」,如今實現願望。
 

「幸福城市」入圍第55屆金馬獎4大獎項,今年20歲的謝章穎當時拍電影時還是高中生。謝章穎爸媽在他1、2歲時離婚,謝章穎由阿公、阿嬤帶大,跟劇中角色有相似成長背景,詮釋起來頗到位。
 

在片中性格叛逆,現實生活中,謝章穎也有過叛逆時期。謝章穎日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從小就不太愛念書,成績很差,讀國民小學時,旁邊坐著成績很好的同學,每次考卷要帶回給家長簽名,他就偷這個同學的考卷回家給阿公簽名。同學每次都會發現考卷不見,隔天又會出現在抽屜,考卷上又多了個簽名;謝章穎後來乾脆開始模仿阿公簽名,好讓他可交差。
 

回想當初進劇組拍戲時,謝章穎的爸爸一度反對,認為演戲「沒前途」,在金馬獎公布入圍名單當天,謝章穎打電話給爸爸分享喜訊,爸爸也轉而支持,直呼兒子「很棒」;阿嬤還得意對親友說,「我孫子會演戲喔」讓謝章穎很開心。
 

有趣的是,謝章穎小時候看到電視轉播金馬獎,看明星走紅毯感覺很威風,跟家人立下志願,「有一天一定會去金馬獎」,但當時根本不知金馬獎是什麼,好在這次入圍,實現當初發下的豪語。謝章穎入圍後,更確定未來要走演員路,希望錄取唯一志願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把演員彭于晏、黃渤當目標,更感謝國中老師鼓勵他學才藝,讓他走上演員路。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17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謝章穎將與「誰先愛上他的」黃聖球、「角頭2:王者再起」張再興、「只有大海知道」鍾家駿與「范保德」傅孟柏競逐最佳新演員獎。(文章出處:中央通訊社,編輯:李明宗  1071027)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