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合作創先機─水冷系統改裝產學合作記者會 | 南強工商
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
產學合作創先機─水冷系統改裝產學合作記者會
日期 : 2019-10-07     出處 : 行政單位-實習處
新北市文山區新北市南強工商新聞稿108.10.07
產學合作創先機  電腦水冷改裝技術贏未來
 

現場活動照片:新北市教育局張明文局長親臨記者會現場

照片說明:新北市教育局張明文局長、科技公司代表、科大代表等一同體驗電腦水冷系統改裝啟動儀式。

照片說明:由南強工商徐美鈴校長、AMD 吳淑惠總監、曜越科記徐雲浩協理一同簽下產學合作意向書。

照片說明:資訊科學生向新北市教育局蔣偉民副局長說明水冷系統改裝過程。

照片說明:資訊科學生向新北市教育局蔣偉民副局長說明電競電腦水冷系統的效能表現。

照片說明:資訊科學生向來賓說明電競電腦水冷系統的改裝操作。
新聞外部聯結1081007 新北產學合作CPU龍頭大廠 電競水冷改裝課程再進化
新北市教育局教育新聞】
新北產學合作CPU龍頭大廠 課程再進化
自立晚報】
瘋電競!產學合作開電腦水冷課程
八大民生新聞
南強電競水冷改裝課程 正式納課綱
大新店地方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南強高級工商職業學校因應科技快速精進,於105年打造比擬業界規格的電競教室,為深化電競產業人才培育,今年與曜越科技及美商超微半導體公司合作共同研發完成「全臺首創」技術型高中電競電腦水冷系統改裝課程及專業教室設備,並納入108課綱校訂選修課程中。
 
    全球瘋電競,除了要有高效的電腦之外,讓人更想擁有與眾不同又展現個人特色的電競電腦系統,為了滿足這些條件,電腦系統改裝已成潮流趨勢。南強工商資訊科為了強化學生電腦改裝技能,率先規劃設置完備的電腦水冷系統改裝專業教室,並與曜越科技、超微AMD合作規劃系列「電競電腦水冷系統改裝」課程,並於2年前擔任108課綱前導學校,即開始逐步試行課程,參與的學生都興趣高昂,每天自願利用課餘時間練習改裝技術,今年更在新北市技職博覽會首度亮相,與侯市長一同體驗「彎管」技巧。歷經2年的試行課程,今天記者會現場展出的即是學生的精心傑作:「雷霆戰甲」是把電腦主機改造成大型武器發射裝備,同學還自己做了一把紙製手槍與主機搭配。「瘋狂水族箱」是把水冷系統彎管配上燈光與造景,彷彿就像真實的造景水族箱,但是不能養金魚!「我很低調」則是利用線板與燈光規劃,特殊的水冷彎管技巧展現獨特低調的個人風格。學生都非常有自信的解說自己的創作理念與學習心得!
 
  雖然水冷系統改裝課程是校訂高三的選修課程,但是已經有一年級的學生迫不急待躍躍欲試,每天利用放學時間留在專業教室跟在學長身邊學習,他們一開始都只是先透過網路影片了解水冷系統改裝的知識,為了能夠親手體驗改裝,有的在國三階段就曾參加本校資訊科舉辦的寒假育樂營,還有遠從高雄來台北就讀的學生,在學長與老師的教導下,從原本電路電學都不懂的初學者,到現在已經可以進行初步改裝,在水冷改裝專業教室中向來賓展示改裝過程,學生都感到非常有成就感!
 
    南強工商與曜越科技公司、超微AMD編訂「電競電腦水冷系統改裝證照課程」,輔導學生考取業界認證的證照,並同時與台北市城市科技大學攜手推動「電競學程三+四產學策略聯盟」,讓資訊科的學生不是只有打電動、寫程式之外還可透過硬體改裝、硬體超頻、賽事規劃與執行等議題,從實務課程中學習到業界所需的技能,並取得業界認可的專業證照與產業接軌,不論升學或就業,為自己的未來做好準備!
 
南強工商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讓學生習得務實致用的專業技能與業界接軌,亦或升學再精進專業知能,每個人都能適性發展,活出精彩,歡迎對水冷系統改裝或是電競有興趣的同學們,一起加入南強工商資訊科的行列,成就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南強資訊科http://www.ncvs.ntpc.edu.tw/page_detial.php?id=3463

資料詳洽:
學校新聞聯絡人:新北市南強工商 張雅茜主任 電話:(02)2915-5144轉119
E-mail:cyc130@ncvs.ntpc.edu.tw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