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強工商「戲劇科謝欣妤」錄取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劇場設計學系 | 南強工商
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
南強工商「戲劇科謝欣妤」錄取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劇場設計學系
日期 : 2020-01-08     出處 : 科別介紹-戲劇科

南強工商「戲劇科謝欣妤」
錄取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劇場設計學系

新北市南強工商戲劇科學生謝欣妤,
在2019年10月2日獲得「2019新北文學獎」舞台劇本類優選後,
又以優異專業表現經由特殊選才管道錄取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系,著實不易, 全校師生同感驕傲!

 

畢業於三芝國中的謝欣妤,3年前因興趣選擇進入南強工商戲劇科就讀,她對於劇場的一切事物都很感興趣,二年級時,她以鄰居奶奶的親身故事寫了《我叫陳美珠,今年七十歲》的原創劇本作為班展演出主題,劇中細膩的刻劃家中長者失憶後與家人之間互動的故事,呈現隔代教養的辛苦、落寞與不捨的親情,讓人笑中帶淚,感動不已,整齣戲沒有炫目的燈光效果與華麗佈景,卻能深深打動人心!由於這個劇本在演出後頗受好評,因此謝欣妤再以這個劇本編修後,角逐「2019新北文學獎」舞台劇本類,榮獲優選佳績。
   
第一眼見到謝欣妤時,就是一個時下文青學生的模樣,文靜的外表隱藏著堅強的個人自由意志,她回想第一次寫長篇劇本時,做了很多調查,了解家中長輩失憶時遇到的情形,看護的工作等等,田野調查讓她更體會到面對家中有人生病時,親人互動的真實感受。
當初欣妤為了完成劇本,曾經好幾個月壓力大到睡眠障礙,在師長嚴格的要求下,寫好的劇本常常被退回去要求修正,每天留在學校絞盡腦汁邊哭邊改,但是為了自己的夢想她努力咬牙堅持下去。
訓練自己大量的閱讀,欣賞戲劇演出,都是養成她寫作的能量,她認為創作就是以自我的感官為出發點,感同身受讓她寫出如此感動人心的作品!
   
在導師呂慕義的眼中,欣妤身上展露出學戲劇擇善固執的勇氣,堅持做對的事,加上主動學習的態度,優秀的表現大家有目共睹,也讓老師深感欣慰。欣妤本身很喜歡繪畫,在班上各項展演活動中也嘗試擔任美術設計及布景繪製,將興趣及所學應用在專業上。另外,戲劇科強調閱讀與寫作的能力,在學校有系統的編劇課程培養之下,欣妤的編劇能力備受肯定。

新北市南強工商擁有最完整的藝術群科,包含專攻舞台演出的「表演藝術科」;學習戲劇編導演出、舞台設計及劇場幕後工作的「戲劇科」;培養操作燈光、音響、攝影與剪輯專業人才的「電影電視科」;校內外的演出機會強化了學生專業整合表現之能力;從「做中學、學中做」的實習經驗中精進專業技能;
透過校訂多元選修課程,加強與業界的鏈結,讓學生能順利與業界接軌,亦或升學深化專業知能。期使每個人都能適性發展,活出精彩,成就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照片說明:謝欣妤參與班展演出劇照

照片說明:跨領域學習課程「芥川龍之介-蜘蛛之絲」謝欣妤解說劇本寫作過程。

照片說明:徐美鈴校長頒發助學獎勵金給謝欣妤,並與戲三甲同學合影留念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