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看見希望安心就學】方案 | 南強工商
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看見希望安心就學】方案
日期 : 2020-09-11     出處 : 行政單位-輔導室
【 看見希望 安心就學 】
慈濟基金會擴大助學關心社會家庭困頓方案申請說明(各級學校)
主旨
五十四年來,在證嚴法師的帶領下,慈濟人的慈善關懷足跡未曾停歇 。 因應 新冠病毒疫情 在 台灣 及全球 帶來社會經濟層面的衝擊, 慈濟基金會秉持 「教育 不能等, 孩子是家庭與社會未來的希望」的理念,希望和學校老師們共同關心經濟有困之家庭 讓孩子求學之路不中斷。敬請貴校轉介經濟困難之家庭慈濟志工將前往拜訪關懷,評估適切之協助 ,例如:助學補助、生活補助等 。
說明
一、 提報方式 為表尊重 老師於提報前 請 先取得家長同意 並告知學生家長將由慈濟志工前往拜訪關懷依家庭實際之所需予以適切之協助。
二、 填寫表單 敬 請 填寫 「 看見希望 安心就學申請表」 並以學校或系所為單位請學校聯繫窗口彙整所有申請資料含提報清冊傳真或e-mail 至本會各縣市聯絡窗口詳見「 慈濟基金會各縣市聯繫窗口清冊 」 若表單不足,請自行影印或至慈濟網頁下載網址http://www.tzuchi.org.tw/) 。
三、 本會完成家訪及評估 協助 後 將彙整結果回報學校。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