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資訊]2021第十二屆全國高中職奇幻文學獎 | 南強工商
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
[競賽資訊]2021第十二屆全國高中職奇幻文學獎
日期 : 2021-03-23     出處 : 行政單位-圖書館
                    奇幻來自在地的想像-2021第十二屆全國高中職奇幻文學獎實施計劃    
 
宗旨:1、鼓勵高中職青年學生,親近台灣土地,發揮想像力,創作饒有台灣風格的奇幻文學作品。
          2、培養高中職學生語文表達能力與想像力,連結台灣歷史與人物,創造豐富面貌與意義的作品。
          3、配合文化部「文協百年」系列活動,鼓勵青年學生,創造多元豐富的奇幻文學作品。
 
指導:文化部
 
主辦:國立彰化高中
 
承辦:國立彰化高中圖書館
 
協辦:施振榮實驗與創作基金、賴和文教基金會
 
對象:全國高中職學生。
 
收件:2021年8月1日—2021年8月31日
 
字數:一萬字以內之短篇小說。
 
規範:台灣,1921年。
      適逢台灣文化協會創立一百年,本年度奇幻書寫必須以台灣文協的歷史、人物或事件等,作為奇幻創作的對象或題材,特別歡迎具有時代對話與想像,解構與重構,饒富閱讀樂趣並發人思索的創意作品。
 
獎項:首獎一名,獎金十萬元,獎盃一座。
          貳獎一名,獎金五萬元,獎盃一座。
          參獎一名,獎金二萬元,獎盃一座。
          佳作若干名,每名獎金五千元,獎盃各一座。
 
機會:獲獎個人通過申請與甄選,可免費參加彰化高中圖書館的年度國際活動:「2021第十二屆日本踏查」、「2021第十二屆非洲國際志工」、「2021第十五屆國際高中青年領袖會」等,甄選辦法另訂。
 
流通:得獎作品集除發行紙本外,並由遠流出版社及Goggle Books平台發行電子書行銷世
 界65國。
 
投稿:參賽作品必須未曾發表在任何刊物或部落格之創作。請將參賽作品打字影印六份,作品電子檔光碟或隨身碟及參賽報名表(填寫姓名、地址、聯絡電話、照片及學生證影印本)等,以掛號郵寄:彰化市中興路78號國立彰化高中圖書館收,信封註明「2021第十二屆奇幻文學獎徵文」。聯絡電話:04-7222121轉34001  Email:library_lu@chsh.chc.edu.tw
 
 
規格:請以WORD排版,橫式書寫,細明體,字型12大小,最小間距,不合標準者將逕行退件。
 
評審:邀請國內奇幻文學與台灣文史專家組成評審委員會,分初複審兩階段進行。作品未臻評審標準,經評審委員同意,部分獎項可予從缺。
 
揭曉:2021/10/15揭曉。
 
頒獎:頒獎典禮擇期舉行,屆時將舉辦奇幻文學派對,邀請奇幻文學愛好者與創作名家共襄盛舉,與得獎者同台切磋奇幻的異想世界。
 
版權:國立彰化高中圖書館將保留得獎作品之著作權以供日後出版作品集及電子書等。
 
 本徵文辦法若有未盡之事宜,由評審委員會另行補充並公告之。
 
 
 
 
附件:報名表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