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事業科陳皞瑀同學代表本校出席建教合作圓夢獎學金記者說明會 | 南強工商
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
觀光事業科陳皞瑀同學代表本校出席建教合作圓夢獎學金記者說明會
日期 : 2021-04-12     出處 : 行政單位-實習處

觀光事業科陳皞瑀同學代表本校出席建教合作圓夢獎學金記者說明會

▲上圖:南強工商徐美鈴校長、新北市侯友宜市長、南強工商陳皞瑀同學、張明文教育局局長(從左至右)
▲▼侯友宜市長與貴賓、9校辦理建教班校長、學生代表合影.


▲圖為建教生代表合影
我的故事:
我是南強工商代表,觀光事業科陳皞瑀,很高興能有機會在這邊分享,回想起在國二那年,學校帶我們去高職職業識探,我分配到南強工商參訪,那時候體驗觀光事業科的餐飲服務課程,之後就對觀光事業感覺有學習興趣,於是,國三畢業升學選擇南強觀光事業科就讀。題外話,我姊姊也是南強工商的校友,這裏的老師真的對我很好、也專業十足。

我選擇建教合作的原因是一面想幫忙減輕家裡的經濟負擔;另一面想提早進入職場磨練、學習。

我很感謝南強觀光事業科教導我很多的專業技能讓我順利在職場實習,這一路上的努力,讓我有了不錯的成績,今年要準備畢業,我是學校繁星計畫校排前列的學生,所以可以利用繁星升學管道上國立大學,心中充滿感恩!

同時,很謝謝新北市政府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領取圓夢獎學金,這份圓夢獎學金對我很有幫助,因為學費都是我自己負擔的,有些生活費也需要自己支付,所以此份專屬建教生的圓夢獎學金實在減輕了我一些負擔,而且讓我可以多幫忙家裡的經濟。

高中三年裡,謝謝學校校長和老師們的幫助,我非常珍惜這一切!未來我會繼續努力把自己變得更好,做更多的事情回饋社會,謝謝大家。

#南強工商  #觀光事業科  #建教合作  #圓夢獎學金
 
 
相關媒體報導
中時新聞網:新北建教獎學金加碼600萬元 助弱勢生安心就學 - 寶島 - 中時 (chinatimes.com)
壹電視:全國唯一! 新北建教獎學金 投入600萬挺學生 - YouTube
八大民生新聞:續辦建教獎學金 新北提供600萬元 2021041208續辦建教獎學金 新北提供600萬元 八大民生新聞 2021041208 - YouTube
民眾日報:挺建教生圓夢 新北獎學金再加碼600萬元 (mypeople.tw)
YAHOO新聞:全國唯一新北建教獎學金再加碼侯Sir職場體驗建教餐飲服務生 (yahoo.com)
勁報:全國唯一新北建教獎學金再加碼 侯Sir職場體驗建教餐飲服務生 | 勁報 | LINE TODAY
太平洋新聞網:力挺建教合作學生 新北建教獎學金再加碼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news.com.tw)
今日新聞:體驗餐飲服務生 侯友宜:一技之長,比什麼都重要! | 生活 | NOWnews今日新聞
望春風電子報:全國唯一新北建教獎學金再加碼 侯Sir職場體驗建教餐飲服務生 - 望春風電子報 - SBN News (spwindnews.com)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教育新聞-全國唯一新北建教獎學金再加碼 600萬元挺建教生圓夢-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ntpc.edu.tw)


▲壹電視新聞報導110-4-12

全國唯一新北建教獎學金再加碼侯Sir職場體驗建教餐飲服務生

自109年首創「新北學霸—建教合作圓夢獎學金方案」,也是全國唯一設置建教獎學金的縣市。獎學金用以補助經濟弱勢且學業優秀之建教生,減輕其經濟負擔,使其能安心就學、專心習藝。今年擴大投注600萬元無名氏善款,預計補助建教生300名,希望協助更多建教生學習專業技能、翻轉經濟弱勢。
新北市開辦建教合作班已邁入第51年,透過學校與廠家合作,讓學生一方面在學校修習一般科目及專業課程,一方面在職場接受工作訓練,以利就業準備。目前全市共有9校9科辦理建教合作班,共1,947名建教生。為讓學生專心學業,去(109)年首次爭取無名氏善款400萬元推動本方案,有198名建教生受惠。今年擴大辦理,可申請名額增加至300名,每名學生2萬元獎學金,總獎金高達600萬元。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從108年起推動4年4億元「贏得未來‧技職人才」計畫,以適性發展為目標,完整建立一貫化技職人才培育體系,全面提升技職教育品質,未來更需藉由產官學齊力合作,共同培育具備實作力、創新力、跨域力及解決問題的專業技術人才。期待更多企業投入建教培訓行列,共同擘劃新北學子的職涯發展、讓產學無縫接軌。  
(轉自:https://reurl.cc/L0gy03)


1100412 全國唯一新北建教獎學金加碼至600萬/技職科
—————
1.新北市加碼獎學金 600萬供優秀技職學生申請(聯合)
https://udn.com/news/amp/story/7323/5383005

2.新北建教獎學金加碼600萬元 助弱勢生安心就學(中時)
https://www.chinatimes.com/amp/realtimenews/20210412003263-260421

3.新北建教獎學金 加碼至600萬(中時)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10413000530-260107

4.新北建教獎學金 加碼至600萬(自由)
https://news.ltn.com.tw/amp/news/NewTaipei/paper/1442717

5.新北擴增獎學金 助弱勢建教生(國語日報)
https://www.mdnkids.com/content.asp?sn=1661

6.續辦建教獎學金 新北提供600萬元(八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k1b0iLeNvA

7.全國唯一 新北建教獎學金600萬挺學生(壹電視)
https://youtu.be/iXwMC0JsZwQ

8.全國唯一! 建教獎學金加碼六百萬 攜手企業挺建教生圓夢(風傳媒)
https://www.storm.mg/amparticle/3603087

9.有一技之長更重要!新北建教合作獎學金再加碼挺技職生(教廣)
https://www.ner.gov.tw/news/6074074f3457de00084da2e5

10.體驗餐飲服務生 侯友宜:一技之長,比什麼都重要!(NOWnews)
https://www.nownews.com/amp/news/5236418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