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年度暑假局長給家長的一封信 | 南強工商
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
108學年度暑假局長給家長的一封信
日期 : 2020-07-08     出處 : 行政單位-學務處
親愛的家長,您好:
  本學期在您的配合及支持下即將結束,明文在此謹致上12萬分的謝意。今年暑假因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如何與孩子共同規劃健康、充實的暑假學習活動,還望各位家長多多費心。以下幾項殷切叮嚀,再次提醒您及孩子共同關心及注意:
一、規律作息遠離毒•黑•色:
       暑假期間請規範孩子3C產品使用時間,勿過度沉迷網路及社群媒體,同時叮嚀孩子從事健康正向休閒活動,避免其前往舞廳、夜店等禁止青少年及出入份子複雜之遊樂場所或進行網路賭博,以免肇生聚眾滋事、組織犯罪、性交易(援交)及吸毒等違法情事;也請您多關注孩子言行及交友狀況,並提醒其提高警覺拒絕來路不明的食品,以免好奇誤(吸)食及持有偽裝成糖果零食的毒品咖啡包、毒果凍、毒梅粉或混合多種毒品之電子煙、彩虹菸等新興毒(產)品,以維身心健全發展。
二、安全出遊、慎防詐騙:
       炎炎夏日,請叮嚀孩子出遊應注意天候及身體狀況,尤其水上活動應至有救生員及救生器材的合法水域實施,嚴防登山、中暑、溺水等不幸意外事故發生,同時勸誡孩子行走道路遵守交通規則,騎乘自行車或機車務必配戴安全帽及禮讓行人,切勿飆車及無照駕駛,以維護生命安全;另應慎防手機號碼或社群軟體帳號被歹徒盜用,成為騙取金錢工具,如接獲可疑詐騙電話,應「保持冷靜」、「小心查證」並「立即報警或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尋求協助。
三、親子共學共成長:
      目前本市已有14校設有學校社區共讀站,亦有多所學校圖書館暑期開放社區民眾閱覽或學生借還書;而為減低疫情影響,讓親子一同動腦動健康,本局已推出「新北健康Follow Me」幼兒健康操、「YOU ME GO幼教影音資源網」(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3qdWZe1GEZnWAdeRMAVzxg)及100部以上雙語線上育樂營等課程(https://camp.ntpc.edu.tw/),方便親子在家中也能共享快樂學習時光。
四、建立「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
      因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完全解除,提醒您日常生活作息仍要養成「勤洗手」、「戴口罩」、「量體溫」、「維持社交距離」、「避開人潮壅擠場所」、「落實環境清潔消毒」、「生病不出門」等「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以維您及家人健康,共同度過一個健康又快樂的暑假。
 
       為照顧每位學童,市府已與全市統一、全家、萊爾富、OK四大超商成立「幸福保衛站」,凡本市18歲以下孩童,如遭遇突發狀況飢餓時,均可至上述商家求助;假期中若需任何協助,可撥打本局校安中心專線02-29560885,將有專責人員24小時提供服務,讓我們共同守護孩子幸福成長,安全不打烊。
 
謹祝
                   諸事順遂  闔家平安
                                                               教育局局長  張明文             敬上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