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虎頭蜂兇猛的季節,轉知預防虎頭蜂螫傷之文宣,請親師生多加注意。 | 南強工商
header頁首-選單背景圖

:::
:::
秋季虎頭蜂兇猛的季節,轉知預防虎頭蜂螫傷之文宣,請親師生多加注意。
日期 : 2023-10-31     出處 : 行政單位-學務處
1.秋季為蜂繁殖盛期,常有民眾因進入蜂築巢區,遭蜂螫事件,9月迄今嚴重蜂螫案件熱點場域有:溪邊、山區密林處,常有溯溪遊客、登山遊客誤觸樹木或喧嘩,驚擾虎頭蜂群。
2.請貴校協助利用官網、臉書、跑馬燈等宣導:「秋季虎頭蜂出沒,請勿前往人煙罕至區域!防蜂四大守則請遵守:外出登山請著長袖淺色衣帽、周遭出現蜂應速反向離開、不拍打蜂、不去人煙稀少處、注意樹叢是否有蜂巢等,以減少蜂螫事件。」
請貴校可利用課堂時間,進行專書閱讀《與虎頭蜂共舞:安奎的虎頭蜂研究手札》,促進師生認識虎頭蜂習性及防範蜂螫。
3.請貴校可利用課堂或課餘時間,進行專書閱讀《與虎頭蜂共舞:安奎的虎頭蜂研究手札》,促進師生認識虎頭蜂習性及防範蜂螫。
4.請貴機關學校協助轉知所屬,檢附防蜂告示文字1份,出自安奎(2015)。與虎頭蜂共舞:安奎的虎頭蜂研究手札。臺北市:獨立作家。


防蜂告示文字
回頂端
其他相關記載